十二種語言選擇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馬汀尼琉璃酒杯設計(ㄧ)2006
2009-08-22 12:14:00

分享現成玻璃杯的後續加工!~考上台藝時和同學的參賽作品~杯子的原型是 生活工廠的香檳杯唷!~                                                                               酒杯一物唐詩宋詞中的句讀中平凡出現,可知酒杯在文人雅士生活中超然的地位。例如:『李白把酒問月:「青天有月來幾時,我今停杯一問之,…」 蘇軾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晏幾道鷓鴣天:「彩袖殷勤捧玉鐘,當年拚卻醉紅顏,…」王翰涼州詞:「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

 

馬汀尼琴酒屬短飲型的飲料,一般選用的杯子為廣口肚淺的雞尾酒杯以利香氣擴散。此杯設計將嘗試以U高腳玻璃杯製作,強烈視覺傳達來牽動嗅覺香氣。

回憶就是淡淡的香草,

細緻醇淨裡又有芳香的味道。

                                           製作步驟:

首先製作

U高腳玻璃杯為杯體基礎造型,在玻璃管軟化時剝取下各種片狀造型之玻璃作為杯緣造型物件。將U高腳玻璃杯置入火中作業陸續加入原物件塑造舞動姿態最後修改U型杯身使之成為植物生長之優雅曲線以配合作品主題。充滿感官性的挑逗暗示,搭配帶著舞動姿態的草本植物,味覺體驗跟著感官放大...                                                          

單一玻璃媒材欲傳達天然純淨泉水的亮澤和每一道草本植物獨特香氛所呈現的醇淨、甘美。

   

 名稱源於:白居易長恨歌:「漢皇重色思傾國 御宇多年求不得 …。漁陽鼙鼓動地來 驚破霓裳羽衣曲 九重城闕煙塵生 千乘萬騎西南行...

「魚陽鼙骨」增進味覺上千軍萬馬的感覺,又因為不能隨意握持,所以更要專注於酒與酒杯突顯對Bombay Sapphire的重視。

    為了顛覆杯柄舒適握取設計, 傳達前衛、創新、大膽的品牌形象,而強調杯柄之「刺型」設計,讓品嚐者從注意杯子的握持,更為珍視品嚐Bombay Sapphire的時間。為協調杯柄帶刺設計,故杯身以U型表現增進小酌氣氛。豐富視覺的挑釁,搭配帶著刺激的危險握柄,無法不多看一眼。

 製作步驟:

   

   先完成U型高腳玻璃杯做為基礎造型,再使用熱塑技法-熔、拉、切來完成杯柄的魚骨造型。
范萱苡 於2009-08-22 12:14: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741〉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8-12-07 1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