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了然也相信算命?
2006-05-27 06:19:01

了然在前文「弘一大師與我」的末段談到 Krishnamurti 轉世一事,現我試著以「求神、算命」的角度,來將該話題作一個延伸性的瞎掰胡扯…

八年前,了然碰到一個非常非常不好解的超級大難題,後來一位公司同事帶我去台北近郊的某個神壇求助!簡單的說,那是以神靈附身乩童的方式,來為我查看問題點的所在以及該問題可能的解決辦法… 當時了然特別事先聲明現場不得有「閒雜人等」,那是因為我要保持自己問題點私密性的著眼考量,後來了然和那位同事選定某一天下午的三點鐘左右抵達神壇,當時我是在場的唯一一位「求助者」…

神壇的住持是一位相當和藹的中年婦人,而她就是即將被神靈附身的乩童!起乩前,女住持要了然在一張白紙上寫下如姓名、地址等基本資料,當時那位女住持站在神像前長桌的一端,我側身站在她的一旁,而長桌兩邊則分別各站了約十位身著道袍的男女助理員…

儀式開始時,他(她)們合唱著一種了然聽不懂的某種祝禱詞,隨後該就是神靈附身了?此時住持突然喊停,接著要全體助理員跟著她敲磬十六下(也或許是十二下,這一點了然已不記得了!)隨後她轉身微笑著問我:「您知道剛剛我們為什麼要敲磬嗎?」了然滿頭霧水地搖搖頭!女住持緊接著說:「您是『文曲』,今天很榮幸有您的大駕光臨本壇,我們方才的敲磬是在迎接您的到來!」…

儀式結束後,了然把住持和我的同事招了過來,而此時近二十位助理則圍遶在我們三個人的四周,吱吱喳喳、交頭接耳地熱絡談論著!了然指著那位同事很「不爽」地問他:「今天來此之前,你是不是預先告訴住持我的文筆不錯,還會寫一些毛筆字?莫名其妙!還說什麼文曲不文曲的?」…

了然那位同事很堅定地搖了搖頭,接著他用「比我的不爽還要不爽 N 倍」的憤怒語氣說道:「我曾經帶許多同事來過這裡,比你官階高出很多的有一大堆!你我今天在公司裡的職位相當,我會專挑你一個人來巴結嗎?」… 那位一直掛著笑臉的女住持此時正色地告訴了然:「嚴先生,我們這個神壇已有十年的歷史,十年來您是被敲磬迎接的第二位;幾年前台北市某知名檢察官的女兒則是第一位!您可以到全世界任何類似的神壇去打聽,究竟有沒有人敢開這種玩笑?」…

Well,「求神」的故事說完了!以下這一則是鐵齒了然的「算命記」…

為了前述相同的那個「難題」,一個好友一天傍晚帶著了然到民權東路的某知名「命相館」去找尋答案;那位神算的半仙在取得了然的基本資料後很訝異地問我:「嚴先生今天為什麼來找我?」了然這下子又花格格、霧煞煞了!半仙接著說:「您本身就通靈呀,您的問題您自己本來就知道答案呀!」隨後他再繼續解釋道:「通靈分為很多種,依個人慧根的深淺程度而有所不同;有人可通鬼靈、有的人通神明,而您和我一樣通的都是『自靈』!今天我能夠在此地開館為人解答疑難雜症,靠的就是我有通自靈的能力,只是您通靈的功力遠遠高出我許多呀!」…

離開半仙的「通靈館」之後,那位好心帶了然去算命的好友「無可倖免」地挨了我一頓痛罵:「通靈?通你媽個頭!買一罐廁所用的『馬桶通樂』不就通了?」…

倒是「通自靈」那三個字後來讓了然思索了許久許久!自從我以毛筆書寫佛經之後,在台灣有多位「上人級」的法師要了然皈依佛門,但都被我一一婉拒了!我所持的理由其實很簡單:我想學習中國禪宗六祖慧能在「自歸依」名偈當中所說的「歸依自性」…

Well,既然都已經談到了算命,知道「侯德健」是誰嗎?三年前他從紐西蘭接回幼齒的中國美嬌娘時,一群好友很為他的「頭路」而憂心不已!目前他在台灣的電視台「開館算命」,忙得不亦樂乎!了然打算在近期的文章裡來給他好好「修理」一番…

初稿:6/30/2001 改寫、上載:5/27/2006

嚴榮貴 於2006-05-27 06:19:01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17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03-08 18: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