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發佈訊息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課程企劃開發與課程市場化嘗試
2007-09-25 10:59:00

課程企劃開發與課程市場化嘗試

  為因應我國少子化衝擊以及課程教學領域多元市場性的開發,課程所老師首次嘗試運用正式課程培育與訓練研究生與大學部學生,在本校推廣中心開設國小學童營隊課程、短期課程以及育樂課程等,歡迎公告週知,協助社區孩童選課,包括:

1.「牛頓、蘋果智慧科學營(第一梯)」,由本校測統所余建曄、清華大學中文所賴弘國、本校科學應用與推廣學系黃玨橋同學開設,培養學生對自然科學的興趣,從遊戲中得到科學知識,教導學生實際進行實驗的技巧和方法。

2.「兒童閱讀成長營」,由本校語文教育研究所杜雨芝、語文教育研究所姚珮苓、科學應用與推廣研究所陳瑋莉同學開設,精選國內外繪本童書介紹,輕鬆享受閱讀的樂趣,從故事中聯想並發揮靈感與創意來創作,讓孩子從閱讀中提升聽、說、讀、寫的能力。

3.Keroro青蛙軍曹快樂營」,由本校環境教育研究所侯怡秀、美術研究所賴宥靜、音樂研究所李亞真同學開設,讓小朋友對於青蛙的生活習性與身體構造有基本認識,並將保育觀念向下扎根,透過遊戲、繪圖、歌唱和實際體驗的方式,使小朋友瞭解青蛙的生活方式與適合的生活環境,以培養小朋友的愛心。

4.「球新球變冬令營(第一梯次)」,由本校臺中教育大學教育研究所洪梓榆、王紫妃、李靜嵐、李雅鈴同學開設,經由分組競賽的活動方式,讓小朋友學習與發揮團隊合作精神,藉由知識性的闖關遊戲,使小朋友對於球類的知識有進一步的認識,讓小朋友學會關懷與讚美他人,藉由學生自由的發揮創意,激發學生不同的潛能。

5.「年來了!創意“玩美”冬令營」,由本校美術研究所賴宥靜、美術系蔡采倩、侯映州、沈煒雯、陳瑞鴻同學開設,內容包括豆豆年獸、故事串聯、舞文弄墨、舞動的線條、梵谷過新年、新春紅不讓、七彩棒棒糖、手忙腳亂、猜燈謎、同心協力好過年、尋找梵谷,最後有小隊競賽頒獎、心得分享及團體合照等。

6.「科學小尖兵冬令營」,由本校測驗統計研究所曹書豪、數學教育系文端明、特教系陳俐蓁同學開設,藉由有趣的科學及數學活動,引發孩子探究科學的好奇心及引發學數學的興趣,並且在實驗及計算中落實學習。

  此外,本課程中美術研究所賴宥靜同學擬於下學期每週三下午於本校推廣教育中心開設兒童美術課程(課程與教學所顏佩如助理教授撰寫)。

文章來源http://www.ntcu.edu.tw/newsletter/%E6%9C%9F%E6%95%B8/67%E6%9C%9F/3F.htm

台中教育大學頭條新聞96.9

Lai You-jing 於2007-09-25 10:59: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234〉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1-12-28 15: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