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謝武宏油畫個展----台灣新意象創作展
2009-05-11 03:30:00

創作理念是以「臺灣新意象」作為創作主題,當代流變後是一種心境的表現,以能感動人內心的感覺來表達畫作,又能展現出個人特色,是我一貫從事藝術創作的理念,而真實完整的具象架構,已不能滿足其內心所想表達的意涵,只有順著內心的想法來引導,掌握對「內心感動的感覺」經驗,不受實體形象的拘束,以主觀的形體表現,藉由誇張、變形等方式,才足以表達這豐富的造形世界。

這時期以「臺灣新意象」為題,是這二年來的心路歷程代表作,看得出繪畫性與內心情感兼顧,意象符號和線條因應而生。在作品中,個人主觀意識強烈,有詩意般的韻律躍動,同時也嘗試將東方氣韻和西方觀念結合,融入感性的精神,讓筆韻遊走於畫布與油彩間。深深認為外在形色不是必然與再現,應任其自由延伸,每當形色交融時,自有無限遐想空間。

在多年的自我省思及創作實做中,逐漸形塑自己以寫實的半抽象及抽象的手法,作為我創作表現的形式,因認同半抽象以及抽象手法在作品中能給予欣賞者在思想上、情感上的感動,產生最直接的傳達效果;此點是個人在創作時最偏好的。另外我所要表現的並不只是純粹的視覺美感效果或脫離現實,只注重隱喻幻想的象徵主義的作品;不只是為抽象而抽象的空中概念。我想要表達的是人類現實生活中的內在思想、情感以及精神依皈之處。

由於科技發展、人的壽命延長、人口暴增、人口密度急遽增加、財產分配不均以及能源被資本家掌握等問題。現代人有著前所未有的焦慮及心裡疾病,社會亂象加上台灣特有的政治環境,台灣除了有世界共有的焦慮緊張以及獨特的不安與恐慌,所以處在這資源橫流的虛構世界中。

人際交往好像很頻繁,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疏離,不互相信任廟宇越蓋越大,「先知」預言家自稱開悟達人越多,各成道場可是人的心靈卻更空洞。

看似經濟蓬勃發展,設計家創意產業發達,但流行成了一種疾病,也成了現代的宗教,盲目追求時尚,卻失去了自我判斷的能力與自信。所以我自問身為一個藝術人,我應該如何去關懷這現代人的空洞,不安與盲從?如何去正視這些問題?所以我用我的畫反應了這些問題,也提出了問題。

所以在「臺灣新意象」系列的創作,將引領觀賞者走進武宏的內在思維。我們一起思考現代人,現代的台灣人的思想、情感及用心,我不是預言家,我不會給答案,我只在於表達情,我的情感借顏色、塊面、線條、來寫詩、來表情意,所以形體並不重要,我注重內在潛在的反應。

 

謝武宏 於2009-05-11 03:30: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935〉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1-03-17 1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