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舍利禮及舍利咒
2008-11-22 12:31:00

 供養禮拜「舍利子」,有舍利禮及舍利咒。

舍利禮乙遍,舍利咒早晚各二十一遍,恭錄如下:(舍利禮)

  一心頂禮。萬德圓滿。釋迦如來。
  身心舍利。本地法身。法界塔婆。
  我等禮敬。為我現身。入我我入。
  佛加持故。我證菩提。以佛神力。
  利益眾生。發菩提心。修菩薩行。
  同入圓寂。平等大智。我將頂禮。


       (舍利咒)


  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依低必稅。畏些些依。依些些。拍達那昧依。依昧那拍達丹些依。依些丹。拍丹些依。」


我們來瞭解一下舍利子形成的過程,也許就可以些微的破解舍利子的秘密:

  舍利子是佛及證悟空性的大成就者才會有的產物,也就是一個人在生命路程中契入法界空性的真實智慧者,才會會往生肉體火化後留下舍利子,這就說來,舍利子本身就是「空性」的一種信物,當有舍利子所在的地方與佛所在無異了,此外,人是由地、水、火、風,四大元素假合而構成,火化時也以四大回歸宇宙,留下舍利子想必己超脫物質界所以四大元素的構造,再推測舍利子有穿越地水火風的“能力”,才能在四大分解後留於人間,可以說舍利子是空性的產物,也是穿越四大的珍寶,人都為四大假合所苦,若能深入研究舍利子的奧秘,人穿越四大假合的苦痛,也就此消失,一個人能深入智慧破解這道理,必然能有所成就,這就是舍利子給人的啟示及智慧。


  當然,我相信,舍利子本身也帶有某種“訊息場”及“能量團”,甚至天眼者可見無量光,我們可以禪定、神通、溝通等方式契入,瞭解舍利子的真實面貌,才不會有負聖哲留下來的用意。我的上師告訴我,舍利子和水是全導體,當前的科技只有發展到半導體,所以人間不懂舍利子,半導體是不圓滿的,唯全導體才會圓滿,而這個世紀,人們將走向全導體的世紀,合一的寶瓶座世紀,人們將開始發現舍利子的秘密,人們的科技也將進展到全導體,人類的心靈智慧也會有很大的提昇,如今人們研究出水的記憶的能力,證明水是全導體,輸入什麼就是什麼,再沒多久,人們會發現舍利子的智慧。   


  我想,當人們研究出舍利子能穿越地水火風四大假合的智慧時,人們心靈提昇,肉體不再為四大所苦,生命的演化將出現重大的轉變,地球將由黑暗變為光明,這是一個創造生命價值的時代,我們祈禱舍利子的智慧被發掘,並且用最現代的方式運用在人間,我們相信佛陀用不同的方式示現在人間,一直在教導我們成佛,感恩這份因緣,也希望珍藏舍利的人間能珍惜這份因緣和智慧,感恩這份福報功德,開啟自我生命智慧,把這份佛法流傳人間,這也許就是佛陀留下舍利的真正用意,各位看倌,你們認為呢?

(以上有關舍利子文章節自 生命的覺醒!印度行紀事(十一)~佛舍利塔的謎思)

江金益 於2008-11-22 12:31:00發表 | | 最新回應 (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Ren
[ 發表時間:2009-10-28 18:30 ]
金屬就是全導體了呀,這是國中理化的基本知識。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4794〉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0-11-19 20: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