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火山泥陶藝之遠紅外線
2008-11-17 10:35:00
什麼是遠紅外線?

      火山泥陶藝之遠紅外線 什麼是遠紅外線?

太陽光線大致可分為可見光及不可見光。可見光經三稜鏡後會折射出紫、藍、青、綠、黃、橙、紅顏色來。紅光外側的光線是不可見光,波長由0.76-1000微米,稱為紅外光。當中4- 400微米的波長稱為遠紅外光,其中90%的波長介乎8-14微米,科學家稱為生命光線,因為這段波長的光線,能促進動物及植物的生長。

人體主要由水及蛋白質構成,還包括鈣、鐵、鈉、鉀等微量元素,能發出5-30微米的遠紅外線能量。根據物理學理論,人體因而能大量吸收5-30微米的遠紅外光。

遠紅外光除了由太陽發出外,也可以由燒熱的砂土或石放射出來,所以用瓦煲煮飯特別香軟,以砂土烤熟栗子也特別香甜可口。

  遠紅外線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令水份子活性化,提高身體的含氧量

  人體約70%是水分,血液的水分比率更高達80%。若血氣不足,血液中的水分子便集結成惰性水(即四個氫分子和一個氧分子結合),不能通過細胞膜。遠紅外線能使水分子產生共振,變成獨立水分子(即兩個氫分子和一個氧分子結合),提高身體的含氧量,細胞因而能恢復活力,精神更暢旺、頭腦更靈活,進而能提高抗病能力,延緩衰老。


改善微循環系統

  獨立水分子可自由出入細胞之間,再透過共鳴共振,轉化為熱能,令皮下深層的溫度微升,血流速度加快,微絲血管擴張;微絲血管開放愈多,心臟的壓力便可減少,微絲血管的功能是向人體60兆個細胞供應氧氣和營養,同時將新陳代謝產生的廢物排出體外。若微循環系統出現毛病,會導致多種毛病,包括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腫瘤、關節炎、四肢冰冷麻痺等。成年人微絲血管的總長度可圍繞地球三周,被稱為人體的第二個心臟,可見其重要。


促進新陳代謝

  微循環系統若得到改善,新陳代謝產生的廢物便可迅速排出體外,減輕肝臟及腎臟的負膽。 這些廢物包括引致癌症的重金屬;引致疲勞及老化的乳酸、游離脂肪酸和皮下脂肪;引致高血壓的鈾離子,以及引致疼痛的尿酸。


平衡身體的酸鹼度

  遠紅外線能淨化血液,改善皮膚質素、預防因尿酸過高而引致骨絡關節疼痛。
  遠紅外線的產品包括內衣褲、護腰、護膝、床墊、枕墊和被等。主要的功能是促進身體不同部位的的血液循環,預防酸痛不適,消除疲勞,以及預防疾病,例如風濕性關節炎、骨質增生、肩周炎、頸椎炎、腰痛、手腳麻痺等。


遠紅外線是一種電磁波,而人體是有機體,也是遠紅外線的放射體,遠紅外線具有相當強的溫熱作用,它最能夠深入皮膚和皮下組織,促進血液循環,使身體保持一定的溫度,因此它被廣泛的運用在醫學治療上。

遠紅外線能夠迅速地被人體吸收,深入人體的遠紅外線便會引起原子和分子的振動,在透過共鳴吸收形成熱反應,促使皮下深層的溫度上昇,並使微血管擴張,促進血液循環,將淤血等妨害新陳代謝的障礙全部清除乾淨,重新使組織復活,促進酵素生成、活化細胞、免疫功能增強。

遠紅外線對人體的好處:人體有70%水,遠紅外線可以使水分子細化,使水分子容易進出細胞膜,使:

1.血液帶進營養與氧氣。
2.排走毒素,循環順暢。
3.活化細胞。
4.促進新陳代謝。
5.減緩老化。

江金益 於2008-11-17 10:35:00發表 | | 最新回應 (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狂狷書生
[ 發表時間:2008-11-19 23:05 ]
謝謝快活貓留言,
火山泥陶藝(茶具)作品有相當多的功效有益健康,
請參閱文章發表,
或華山窯陶藝工作室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esintea-6810

歡喜與您们結緣,平安喜樂,阿彌陀佛!!

發表人:快活貓
[ 發表時間:2008-11-18 19:19 ]
喔!那麼老師的火山泥陶藝作品想必也有相同功效,欣賞作品之餘還能有益健康,這個結合真有創意!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52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0-11-19 20: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