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溫文的性格和純然莊嚴的感受
2008-09-19 03:23:00

溫文的性格和純然莊嚴的感受

    回首看看陳聖政關於學術文章的論述,其中有涉及教育的部分,如輔導咨商的專家系統;涉及美術的部分,如美感判斷能力本質的分析.......洋洋灑灑數十萬言,從教育到美術的的歷程,兼及化成圖畫創作的實踐,在在顯示無論是扮演一位教師或者是畫家,循著系統軌跡,他的廣泛興趣皆獲致可觀的成就。

    豐沛的學術論著,正可提供新世界的視野,並解決在創作時諸多的問題。我很少看過一個畫家,面對自己作品時能夠清晰的辨識,大部分的創作者,一開始即被大師的光環技巧所絆倒,然後就不知所云。而他正好相反,創作的切入之時,即描繪出一個理想的原型,藉著不斷的生活歷練和美感追求,不斷地反饋去擴充自己的創作品,清楚知道自己的需要。

    聖政兄喜歡大師江兆申的藝術,他早期的畫作,也汲取江氏淡雅的面貌,活潑地融入自己的畫作,有讀書人溫潤素樸的氣質。現在的他,愛好蒼茫的墨韻氣氛,浸淫於「速度感」和「時間感」的影像中,和諸多畫家交往,特別同意畫家林勤霖的觀點,而漸漸進入抽象的領域--在內容上有著更為內蘊的精神性表現;而在形式上,則幾被規律的色線、圓形所取代,愈來愈抽離有形物象。

    我們沈醉在他的畫作中,去感受靜謐的力量,如同主題之揭示。就某種意義而言,無論是彩墨、硯雕或是攝影,在素材上或許有些許差異,但存在之心眼,所求之理想典型確是一致的。這正也是陳氏的風格和標記---求取溫文的性格和純然莊嚴的感受。

                   

                  專業畫家   賴威嚴

賴威嚴為台北時代畫廊專業畫家,曾於台北、台中、高雄各大畫廊舉辦個展十二次、聯展數十次,贊助公益義賣活動十餘次,作品為國立藝術館、省立美術館、東峰美術館典藏,四次進入慶宜、景薰樓藝術中心等春、秋季拍賣會

陳聖政 於2008-09-19 03:23: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168〉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4-07-02 18: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