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在你走後的第二天晚上
2008-07-02 03:13:00

在你走後的第二天晚上

我們的相遇是一種機緣,十五年的機緣,卻在劃破天際的慘叫聲中嘎然而止了。

    台中公園是我們初次邂逅的地方,那天剛好有流浪狗認養的活動,全家人不約而同的喜歡上你,從此你就成了家中的一份子。哥哥說你頭上的斑看起來像狗王,所以叫你小斑。你喜歡摸頭,常常用頭來抵我的手,示意我摸摸你的頭。你喜歡玩球,圓滾滾的身軀常常追著球跑,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坐車時很怕摔倒,總是不時用前爪觸摸我,要我抓牢你,模樣真是可愛。記得有一天週日晚上哥哥的頭撞倒牆角,血流不止,我們抱著他緊急就醫,你也衝出來跟在車子後面跑,哥哥擔心你走丟,一直喃喃叫你,當晚你沒回來,大家以為要失去你了。第二天早上一開門,你卻端坐門前,讓我喜出望外。

    有你的陪伴使我們的生活更添歡彩,有你的守候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安適。眼看你漸漸老去,心中總有一份擔憂,所以,哥哥大一的暑假就要與你合照留念,妹妹將你的照片poMSN的顯示圖片上,我將你的相片檔案都一一儲存起來。意外的事發生了。昨天早上,一部藍色的貨車輾過你的腹部,目睹一切,我慌了,失聲慘叫。在劇痛侵襲之下,有兩次你竟然勇敢的試圖站立起來,最後終究不敵疼痛的倒下去,善心的路人幫我抱起沈甸甸的你坐上路人的機車,載著我們尋找動物醫院,一路上,我輕聲的喚著你,兩次的顫動後你靜靜的躺在我懷裡走了。

搬進新家後,你在前院休息。幾天前,每到傍晚,你總會在門口發出撒嬌的叫聲,用爪子抓一抓大門,我ㄧ邊笑著問你是要宣示主權範圍嗎?ㄧ邊開門讓你進來,你從客廳到廚房從容的繞一趟,然後又吵著要回院子。現在才知道你是在做最後的回顧啊!

很努力的不想你,但是下班回家不見你慵懶的起身,上前迎接,我落寞的走進客廳,不聽使喚的淚水又在眼眶打轉。你走後的第二個晚上我夢見你了,起先是受傷的模樣,後來在沒背景的狀況下,有一隻毛絨絨的母狗陪伴著你呈現在我面前。斑!難道在天堂裡,你尋覓到永恆的幸福了嗎?斑!你可知道在你的身上我學習到惜緣與感恩嗎?

後記:當天幫助我們的善心人士,雖然在慌亂中沒能記得你們的身影,也無法一一致謝,只希望有機會你們能看到這篇文章,知道我是多麼的感謝你們!

林純珠 於2008-07-02 03:13:00發表 | | 最新回應 (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出海人
[ 發表時間:2008-07-04 17:46 ]
真的是令人感到難過!
寵物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玩伴,
無形之中也成了我們最重要的家人!
發表人:狗兒
[ 發表時間:2008-07-02 16:29 ]
恩,心愛的狗狗離去真的會很心痛,我也失去過...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347〉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9-06 03: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