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海綿的種類和特征——你選對了嗎?
2023-10-19 10:37:34

公仔棉:公仔棉是將不同規格的三維聚脂短纖維經過充分梳理,使其保持足夠的彈力。同時,纖維本身的矽油含量比例也經過調整,以適應不同產品的需求。公仔棉的質感接近於天然的剛剛彈出來的棉花,但柔韌性和彈性更持久。它的棉質純淨,環保且毫無異味。

一般選用密度為30的3A細絲特磨型公仔棉來制作靠枕。natural dish sponge這種公仔棉不僅質地特別柔軟舒適,還能很好地撐托脊椎。

橡膠棉:橡膠棉是由天然乳膠原料發泡而成的。它具有橡膠特性,彈力極好,回彈性好且不會變形,無毒無害。然而,由於價格較高,原材料資源有限,遇陽光後會成粉沫狀,耐久性不強,因此一般不會用來制作沙發,而是用來制作枕頭。

再生海綿:再生海綿是一種屬於聚氨酯類產品邊角料的回收利用品。它由工業海綿邊角料經過粉碎、攪拌膠水、蒸汽高溫消毒殺菌去味等工序壓縮成型。從生產成本和使用上來看,再生海綿大大降低了生產成本。然而,由於生產過程中需要添加大量的膠水,所以再生海綿的味道非常刺鼻。因此,再生棉對人體健康會造成危害,不推薦使用。

記憶棉:記憶棉又稱為慢回彈棉,當外力使其變形後,它會緩慢地回複到原先的形狀。這種材料具有黏性和彈性的特性,能夠吸收沖擊動能,並能反複使用而不永久變形。記憶棉可以吸收人體的體重分布和重量,有效緩和身體與床墊接觸瞬間時的壓回力,起到支撐人體重量和預防腰部受傷的作用。一般會用於制作床墊和枕頭。

珍珠棉:珍珠棉是采用高壓工藝特殊加工而成的一種海綿。它是所有海綿中分子最小、回彈性能最高的一種。珍珠棉經過壓縮後,質地緊密呈珠狀排列。隨著使用的過程,其珍珠顆粒內部的應力會逐漸釋放,具有越用越蓬松的特性。因此,用珍珠棉加工的腰包造型豐滿度特別好,並且回彈力很有韌性。然而,珍珠棉的成本較昂貴,一般只用於客戶使用頻率最高、使用破壞力最強的小抱枕和腰枕當中。

定型棉:定型棉采用55#~60#材料密度,其彈性符合國家相關標准。硬度和密度較高,但彈性不足。定型棉是由聚氨酯材料、發泡劑等多種添加劑混合而成,通過加入簡易模具並加溫即可壓出不同形狀的海棉。它適合用於轉椅、沙發座墊、背棉等部分,也有少量扶手也會使用定型棉制作。

精選文章:

高反発スポンジの利点目録、広い展望の応用の下での技術開発の未来

なぜ家具工場は通常高反発フォームを選ぶのか?

スポンジ乾燥の6つのステップを理解していますか?

remark098 於2023-10-19 10:37:34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97〉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3-10-24 16: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