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最新文章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腋毛、陰毛到底有什麼用?變白了,暗示了什麼?能不能刮掉呢?
2023-04-28 05:49:14

一、為啥有些女生的體毛比男生還要多?

男性體毛多,可以說是陽剛之氣,女性體毛多,就很容易被視作“女漢子”。為啥有的女性體毛會比男性茂盛呢?

女性毛發異常增多、增粗,主要與內分泌激素影響有關。除此之外,體毛的濃密還受到了這些因素的影響:

卵巢問題:若女性患有多毛症且同時伴有月經不調,很可能是多囊卵巢綜合征引起的,該病伴有卵巢增大、汗毛加重等特點,尤其在小腿、手臂、腹部等地方,毛發濃密;

激素失衡:女性毛發突發然增加,通常是雄激素分泌失衡引起,當體內雄激素含量上升,毛發就會不受控制;

腫瘤:如果毛發異常生長,且越來越嚴重,狀態dermes 激光脫毛持續半年以上,很有可能是腎上腺或是卵巢存在腫瘤情況,這種腫瘤可釋放出大量雄性激素,導致毛發快速生長。

二、經常刮腋毛易得乳腺癌,真的假的?

網絡流傳出一篇“刮腋毛會得乳腺癌”的文章,讓不少愛美的女性擔心,自己夏天基本都會刮毛,不會因此就患癌吧?

腋毛確實具有一定的生理功能,它可以引流汗液,並減少上臂對腋窩部皮膚的摩擦,避免皮膚因摩擦而發紅發癢。

那所謂的“刮腋毛導致乳腺癌”是怎麼回事呢?

該說法的依據是,“腋窩是人體排毒的重要區域之一,流汗是其主要的排毒方式,而腋毛則可以幫助汗水排出體外,若刮掉腋毛,就會阻止體內毒素從腋毛排出,很可能導致乳腺癌的發生”。

對此,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普通外科副主任醫師表示,這種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嚴格意義上,排汗不等於排毒,腋窩更談不上是排毒區域。

另外,腋毛是可以刮的,通過正確方式,並不會損傷毛囊,對汗腺分泌影響有限,對人體皮膚也沒有太大危害。

三、陰毛變白了,是因為人老了嗎?

陰毛是身體毛發的一部分,它覆蓋在我們身體敏感部位,可以幫助皮膚避免摩擦引起的不適,也能在房事時,給雙方帶來微妙的刺激。

但跟我們的頭發一樣,陰毛也會變白,而陰毛顏色變化則與多個因素有關:

1、年紀變大

陰毛跟我們的頭發一樣,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衰老”。當年齡增長,毛囊部位的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減少或不再產生色素顆粒,陰毛就會逐漸變白。

2、疾病影響

一些疾病也可引起陰毛顏色改變,如白化病、外陰營養不良、白癜風等,疾病導致的毛發變白往往不僅是單純毛發變色,還會伴有皮膚色素缺失、瘙癢感等。

3、內分泌紊亂

毛發的生長和顏色都與內分泌有關。當出現腦垂體功能下降、甲狀腺功能異常等,就可能會影響到毛發的正常功能。

4、精神壓力大

毛發變白與精神因素也有一定關系,在身體承受壓力時,毛發的毛細血管也會持續進去收縮狀態,導致黑色素的能力下降,從而改變毛發顏色。

陰毛能不能剃掉?可以,但不建議。

陰毛除了充當緩沖帶,還可以抵禦外來細菌,起到一定保護私密處的作用。而且通過觀察陰毛變化,也能幫助發現身體異常,因此並不建議大家剃掉陰毛。

相關文章:

どの脱毛方法がいいのか? 3つの脱毛方法とそのメリット・デメリット!

3種類の脱毛、どれが効果的? 永久脱毛は本当に永久なのか?

この脱毛ガイドを参考に、つるつるの夏を手に入れよう

陈豪 於2023-04-28 05:49:14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20〉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3-08-23 15: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