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酒鄉行之四_酒後續攤
2006-07-13 10:06:13

我在「酒鄉行之三」一文中談過:一個大型聚餐酒局的形成,通常都是由三、五好友相互邀約的小型聚會開始,等到幾杯黃湯下肚之後,微醺的人們就開始以手機呼叫友人前來共襄盛舉!不久之後,一個原本小小的 Group 很快地就會變成了規模龐大的餐敘酒會…

那麼喝完了酒之後,大夥人又都上哪兒去呢?極少數的酒友會選擇直接回家睡覺,而所謂的極少數通常都是「妻管嚴」的懼內同事們。至於那些不回家的 Majority 呢?酒友們最常「續攤」的場所共有二處:麻將桌 or 有幼齒美眉作陪的粉味 KTV…

了然從年幼起就遍嚐了人世間的種種酸甜苦辣!等年歲稍長之後,我要求自己要「活到老、學到老」地嘗試身邊所有的新鮮事務,不管它是 Good 還是 Bad… 當某件事被了然界定在 Bad 的範疇時,我會選擇「淺嚐」的模式去作 Approach:學會就好,絕不沉迷!而「麻將牌局」就是被了然歸類為 Bad 事務的一種…

在台灣眾多的麻將人口當中,「一年只打一次牌」的族群佔有某個特定的比例成數,而了然就是這個族群裡的死忠會員!每年的農曆新年假期,由於放假的天數較多,因此我會在台灣中、南部的家鄉,與親朋好友們玩上幾圈純屬娛樂性質的麻將… 前面我提過絕不讓自己沉迷於某件 Bad 的事務中!簽賭樂透彩也同樣被了然界定為不好的一種。今年的除夕夜,我和 Junior 老二合資買了一千元的台灣第七期公益彩券,之後父子倆就「洗手從良」了!因為我們都相當清楚自己並沒有偏財的福份…

Well,從前面的描述可以得知,了然的麻將牌技顯然並不怎麼高明?沒錯!那麼在同事的酒攤餐敘之後,了然在牌桌上的 Performance、成績表現又是如何呢?那就是酒肉同事們的最愛了… 他們在上了牌桌之後,最常講的兩句話就是:歡迎台北的長官到中部來「賑災」!那第二句呢?我們都愛死了阿貴!了然一聽當場就會吐嘈地加以駁斥:少肉麻!你們愛的並不是我的人而是我的錢…

接下來要談的就是有幼齒美眉作陪「粉味 KTV」的 Story!台灣各地的 KTV 一直都有「純唱歌」和「粉味」兩種不同的區隔。所謂的粉味就是在 KTV 裡頭有女生陪侍著客人!For What?她們除了陪客人「划拳」、「喝酒」和「唱歌」外,在領取客人們所賞賜的小費之後,男賓客可以「上下其手」在她們單薄衣物裹覆之下的迷人軀體間盡情游走地摸個痛快…

早期在台灣粉味的 KTV 裡,陪侍客人的女生多半都是「徐娘」級的半老女人,因此就被男賓客們譏嘲為「三個一百歲」或是「兩個一百歲」之類的諷刺話語!近年來,受到了「WTO、商品無國界」的衝擊影響,台灣的粉味 KTV 業者紛紛「進口」大量如大陸妹、越南妹等等幼齒的美眉坐檯為客人們提供服務,她們「幼齒」的稚嫩程度相當的驚人!未滿十八歲的年輕小姑娘比比皆是、處處可見…

在了然的酒肉同事當中,有「戀童癖」的 LKK 老男生可還真不少!他們喜歡在酒酣耳熱之際,呼朋引伴地到粉味的 KTV 裡找幼齒的年輕美眉坐檯,但幼齒美眉陪坐的「代價」卻是相當的昂貴… 以 8 ~ 9 人的中型消費而言,一個晚上所結算的包廂費用約為新台幣 10,000 元左右!那同事賞給年輕美眉們的小費究竟又有多少呢?依了然的粗略估算,一夜小費「賞金」的總額大約在 2 ~ 3 萬元之間…

一個晚上 8 ~ 9 個人在 KTV 的包廂房間裡,所發出的小費總額竟然高達了新台幣 2 ~ 3 萬元?了然到底有沒有搞錯ㄚ?稍安勿燥!先去為自己倒杯冰涼的水茶潤潤喉、解解渴,隨後再安靜地往下看… 一般說來,在粉味 KTV 上班的女人都是流動式地在不同的包廂裡輪番坐檯,當得知某包廂房間裡的客人們出手既海派又大方時,數十位年輕美眉就會像無頭蒼蠅一般,緊緊地死粘著那一群被她們私下稱呼為「凱子」的可憐獵物…

台灣有一句頗為知名的酒友諺語:酒醉失身喀自然!原因是喝醉酒之後,失了身比較不會有疼痛的感覺。兩年前的某個夜晚,了然差一點就一頭給栽進了「酒醉失身」的無底深淵裡!那一次,一大夥人在小鎮的餐館裡拼酒,後來有人提議要去唱歌續攤。當時神智不清的了然被酒友們架到某個位於鄉間的粉味 KTV 裡,一群早已爛醉如泥的同事們在進了 KTV 的包廂之後,又 Order 了高梁酒和整箱的 Beer,同時和數不清人頭數的幼齒美眉們爽快地划拳與乾杯喝酒…

節目剛開始進行不久,某個年輕美眉唱完了一首台語老歌時,一位酒友頒發了新台幣 100 元的小費給唱歌的姑娘,同事們當時把那個頒發小費賞金的動作戲稱為「頒獎」!不久之後,某位酒友同事騷包地亮出了一張仟元大鈔,並拉高嗓門豪爽地大聲說道:這一仟元賞給會唱「王昭君」那首國語老歌的姑娘!從那個時候開始,每一位同事從自己皮夾裡所掏出的清一色都是花綠綠的新台幣仟元大鈔…

過了半個鐘頭之後,一位同事突然拿出了約兩萬元的仟元大鈔,他把厚厚的一疊紙鈔擺在我面前的桌上同時當眾宣佈:這位是我們的阿貴大哥!從現在起任何人想要小費賞金,一概由阿貴大哥負責來「頒獎」… 哇塞!這下子代誌可大條了!了然的身邊一下子蜂擁而來 5 ~ 6 名穿著清涼的幼齒小妹妹!她們爭先恐後地輪番唱歌,並在陸續領取了仟元大鈔的高額賞金之後,一個個露骨地擺出了「可以摸我」的撩人火辣姿態…

不久之前還爛醉如泥、神智不清的了然,此時為了擔心自己會「酒醉失身」,立刻就回魂地驚醒了過來!我當時正色地輕聲斥責那一群環侍在側的眾美眉們:幹!想要一仟元的小費賞金?沒問題!把歌唱好就有!要我動手摸?Sorry!我實在是「無能為力」…

此時一位略為年長的水姑娘將身子倚靠過來,並在我的耳邊哀怨地輕聲訴說道:十分感激您這位大哥!我是一個單親媽媽,為了討生活維持家計,我在這種風月場所裡已經打滾了許多年… 多數客人在沒給分文小費的情況之下,都會霸王硬上弓、粗魯地胡摸亂抓一通!而您出手如此大方,竟然還不願意動手出招!您是我生平遇見第一位把我們當成「人」來看待的正人君子…

哇塞!居然灌起了迷湯?了然這次又該如何睿智地為自己解套?小 Case 一樁!我當場用比那位姑娘還要哀怨百倍的口吻回答了她:對不起!這位小姐您誤會了!我所說的無能為力指的是喪失行為能力,我「不舉」已經有很多年了…

初稿:4/28/2002 改寫、上載:7/13/2006

嚴榮貴 於2006-07-13 10:06:13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547〉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03-08 18: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