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回應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李昕老師自序
2015-08-11 03:15:04

在瓷畫世界看到天堂
          出走20年,終於又回到了繪畫世界,問我為何選擇瓷畫,就像問我為何跳佛拉明哥舞蹈,為何放棄牙醫師工作,一樣的,我不清楚,只能說是命運牽引著我。
從小就愛畫畫。寒暑假,可以關在房裡,不眠不休的畫。在學校參加繪畫比賽常常得獎。不過,從未把畫畫當成”志願”,雖然不愛讀書,卻一路順利的考取”媽媽的”志願”,北一女,台北醫學院,牙醫系。牙醫生涯穩定安全,卻不能滿足騷動不安的年輕靈魂。
該做甚麼,終究會回到心靈原點。
30歲開始畫油畫,1994年在美國文化中心開了第一次畫展,後來又在台北縣立文化中心、台中、高雄、台南等文化中心開了多次畫展,1996年受邀參加台北市立美術館雙年展,不過,同一時期,佛拉明哥舞蹈卻意外地成為生命最大的一次革命,如火如荼的,根本抵擋不了。我知道,跳舞絕對不是件簡單的事,必須投入全部的時間,全部的精力。辭掉牙醫工作,暫時放下畫筆,就這樣,佛拉明哥迷火熊熊燃燒。
該做甚麼,終究會回到原點。20年的舞蹈生涯,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已經訓練出一批年輕舞技精湛的新血,回過頭來,瞧見我的畫筆孤獨的停駐在牆的角落!舞蹈對我來說,應該算是一次生命的出軌,而畫畫才是我的歸屬,其實我一直很清楚的。
瓷畫又是生命裡一次奇妙的邂夠。琳瑯滿目的各種不同質地的釉藥,讓我可以在細緻與粗曠,璀璨與低調之間穿梭,而在同一個器皿上塗抹不同質感的釉藥,讓作品有拼貼的趣味。瓷畫還多了油畫裡面沒有的火的淬煉,色彩多了一層神祕的窯變,這種無法完全預期的變化,更加吸引我,一邊想要去掌握它、駕馭它,卻又希望那股神祕的力量帶著色彩自由奔馳,我的感覺,那是上帝之手,每一個作品都有上帝的鑿斧。開窯的時候,每每充滿期待與驚喜。
走入任何一種藝術領域,都帶著敬畏的心情。佛拉明哥是一個五光十色,喧鬧繁華的世界,而畫畫,清澈如水,自在優游。
油畫,我喜歡畫個人的生命感動,而瓷畫,畫舞蹈的音律,舞裙的搖曳,還有我家30隻貓咪各種可愛的姿態;在器皿上畫畫,直接吃喝藝術,生活多了許多情趣。
現在畫畫的心情,仍然如孩童一般,關在房裡,不眠不休,然後滿足的拿出來,好朋友的一聲讚嘆就讓我開心半天。畫畫對我來說,是一條通往天堂的道路,而一路上,哼著歌,手足舞蹈,看著遍地的小花小草,讓我滿心喜悅與感恩。

李昕 於2015-08-11 03:15:04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715〉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1-11-25 21: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