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TVBS電視台新聞專訪
2015-02-26 09:02:55

TVBS電視台新聞專訪

2008年4月19日TVBS電視台健康生活家節目播出由主持人黃敏婷小姐的新聞專訪,介紹藝術家葉錦蓉一家人的繪畫藝術故事

專訪內容輯錄如下:

現在為觀眾朋友介紹的是,藝術家葉錦蓉以及她父母親的故事,雖然錦蓉一出生就患有疾病,但她對藝術的熱忱始終沒有減少過,現在就趕緊帶您認識,她和藝術的故事,看着她細心繪畫的模樣,出眾清新的氣質,她是葉錦蓉,一個您不能不認識的藝術家。

     錦蓉雖然滿月時因一場疾病,造成往後肢體不便,但她卻擁有一般人所沒有的,藝術天賦與能力,在13年歲的時候她更以這幅,「森林裡的貓頭鷹」畫作,獲選國語日報「畫壇小傑」,這也讓從小陪伴的父母親,感到十分的驕傲和感動,而在學校只要上美術課,她就非常開心,對錦蓉來說,從小最喜歡的就是畫畫了,錦蓉說: 以前在學校就喜歡美術課,還有音樂課,上美術課的時候就很開心。

     錦蓉師從幾位名師多年,其中國畫巨擘黃磊生,也是她的老師,黃老師以:「苦心一志追求藝術的人生」,來勉勵錦蓉,可見老師對她期望真的很高,也很支持她,而細心觀察錦蓉的作品,會發現無論在筆觸的技巧運用上,還是構圖和氣韻上,都相當的得宜大方,更是將山川飛瀑的力與美,詮釋的既出眾又生動,融合嶺南派渲染畫及山水畫派之長,作品典雅中更有大氣。

     而女兒的有今日成就,也讓做父親的葉武勳,和母親吳蕙如十分的欣慰感動,葉媽媽也說:去年12月去日本領了一個,「國際藝術準大賞」,錦蓉很榮耀的就在日本把大獎帶回來,為了伴隨女兒長大,父母親也跟着錦蓉的腳步,一同習畫一同為每場畫展做努力,擅長寫書法的葉爸爸,不管是行、草、隸或是楷書,功力都十分的  扎實深厚,而母親的藝術功力亦不容小覷,一家人沉浸在藝術的天地當中,感受藝術所帶來的幸福與力量,

從前因為自閉而待在家裡,那現在因為書畫這樣走出去,更能面對外在的世界,葉媽媽說:因為以前就真的是不敢,都封閉,連樓下都不敢下去,感謝所有的書畫前輩長輩們。

     因為畫畫讓她們,生命走的更精采充實,因為畫畫讓她們,更有自信的往前看,錦蓉一家人為藝術,不遺餘力的付出着,而我們更可以發現,藝術帶給人們的,的確是十分的大,如果問他們快樂是什麼?他們會回答說:快樂就是拿着一支畫筆,在畫紙上恣意繪畫,這就是人生中,最有意義和愉悅的事情了。

—網路搜尋檔案名稱:克服障礙 葉錦蓉一家繪畫—

葉武勳 於2015-02-26 09:02:55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295〉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7-04 21: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