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藝術之意象跨界
2015-01-01 06:04:59
  •   鑑於2014年秋季於世貿舉辦之台灣年度藝術最大盛會-台北藝術博覽會:主題《Dear Art,藝術,日常的交往。》

 

  •   每件藝術作品之所以成立,都有一名藝術家和一名鑑賞者。對於藝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交往方式,「Dear Art,」是今年ART TAIPEI提出的年度精神,藉著書信發語詞式的語句,ART TAIPEI希望作出一親切的提示,朝待每個人能夠直接而自在地面對藝術,展開一段探索性對話,在當今全球的藝術景象中,ART TAIPEI可以是理解的開始,更可以是一段久長關係的起點。

 

  •   藝術之於你我,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我們總專注「藝術本身的意義」,卻忘了自私也自在地去品味藝術與我們生活的親密關係。為此,「Dear Art,」規劃了3種購藏主題,使擁有不同經濟條件及動機的收藏者皆能獲取精確資訊,並藉藝術收藏,回應自身需求、認同。我們毋須一直停留在藝術vs.商品、美學vs.價格的二元劃分當中,因為藝術總是允諾我們人生更多的選擇。

 

  •   規向為三大目標客層族群:適合對新事物與觀念擁有高接受度的小資族、適合對生活品味及美感有獨特想法、期望拓展生活新境之族群、適合已準備好加入藝術收藏行列的行家之畫廊精選佳作。

 

  1.   收藏做為一種志業:在擁有與使命之間-從擁有藝術品的原初美好,到收藏所肩負之文化使命,余德耀和施俊兆所行經和締造的,不只是一條理所當然的收藏公式,而是兩段深刻的生命與藝術版圖拓展歷程,承載著內在心境的流轉、視野的轉換、與不懈的深掘。
  2. 收藏做為一種藝術:比收藏更重要的事-仇浩然和陳泊文兩位對當代藝術具有獨到觀點的收藏家,揭示:什麼是比收藏更重要的事情?收藏何以超脫物質性地被實踐?又何以參與當代藝術的發展?

     

  3. .關係藝術的挑戰與再思索-策展人片岡真實偕李明維,談於後311地震時期,人們被喚醒對於大自然威力與世事無常的意識之時,如何從東方哲思的觀點,重新思考人際之間關係與連結的存在與詮釋。另一方面,黃建宏將從2014台北雙年展主軸,從「共活性」對「關係美學」進行重新思索。

  4. .收藏做為一種溝通:機構收藏的時代角色-講座邀請到新加坡與香港的知名美術館策展人皮力與郭建超,從他們各自為藝術機構建構獨特收藏體系的經驗中,一併分享對於收藏與看待作品角度的精彩觀點。

 

  •   台北藝術博覽會更將發想版圖到亞洲及全球的平面美術之趨勢、走向、發展性、未來可能性、前贍性、前導性、生命力、領航度、前景、態樣、格局。

 

  •   鑑於2014年秋季於華山創意園區舉辦之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光的書寫藝術』:主旨為攝影想像神遊半個地球從亞洲到歐洲。

 

  1. 當代藝術攝影作品展:推出「當代法國當代展區」,及來自英國、荷蘭、香港、馬來西亞、日本、台灣等約40餘展位約70餘位攝影藝術家參展。
  2. 國際攝影書+攝影手工書展:繼去年熱烈的迴響,今年強力推出約60餘本以設計美麗,內容豐富的當代最新攝影集。
  3. 台灣攝影集經典50:提升台灣珍貴攝影集的價值與意義,並近距離感受攝影書的魅力。
  4. 攝影論壇:邀請歐亞以及台灣攝影藝術家談論當今攝影的相關議題。
  5. ’90後攝影展:號召優秀新銳,讓當代藝術攝影更具發展空間與未來性。
  6. 2014 TIVAC攝影獎:鄭重推畫具獨特概念、原創精神、創新風格的優秀攝影藝術家。

 

《特別企劃》:優境童話攝影-文件展暨義賣活動

讓偏鄉孩童小小攝影家寄給世界的明信片計畫永續循環。

 

 

鑑於2014年秋季於華山創意園區舉辦之台北藝術自由日:似駐村藝術家的形式,但是以不設限的資格、條件,呈現出台灣及國外的新世代充滿活力、創意與行動力的年輕當代藝術家。

Hueitung 於2015-01-01 06:04:59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85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5-01-01 02: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