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台灣藝術家響應創作公益活動,邀請您一同參與。
2013-09-10 10:35:50

 

文/柯杏如 中正法律更生輔導人

 

 

最近因為要北上出差的緣故,就傳了FB訊息給我的好朋友琪鈞,想說在完成工作後南下路上順道到台中找她聚餐,也問她近況如何。雖然我們相識時間不長,但卻一見如故,我深深被她自由奔馳的藝術氣質吸引,她是一個很稚氣但很有想法的書畫家。常常在FB上看到她的作品和參與的活動,私底下也常跟我分享她在慈濟當志工的小故事,還有她向來捐款給育幼院的堅持。

 

 

在FB對話框的另外一頭,一向天真爛漫的琪鈞開始絮絮叨叨的講起她最近參與的活動:「SEND, MAIL, ART, LOVE & LIFE (S.M.A.L.L)」。最近她一個西班牙藝術學院的朋友跟她連絡,告訴她這一個正在世界各地盛行推廣,由西班牙一個非政府組織執行的活動,要參與這個活動非常容易,任何人只要到郵局或書局買一張明信片,然後在腦中產生創作靈感,並準備呈現創作的素材和材料,再發揮創作動力畫出一張獨一無二的明信片,最後將這張明信片送到主辦單位即可。之後您的明信片將會被放上網路平台販售,而販售所得將會成為衣索比亞小學的創建基金。琪鈞受此活動感召,她認為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做到這樣的奉獻,那身為藝術工作者的她更該當全力支持。

 

從那之後到現在,她便開始忙碌起來。她自己也投入作畫,然後集結同是藝術創作好友們的作品參與義賣,這一個活動獲得許多藝術創作家的熱烈迴響,他們也希望藉由自己的專長,讓自己的作品能夠透過這個活動,幫助遠在衣索比亞的小朋友未來能夠有上小學的機會。

 

從與琪鈞的談話,我回想起最近讀的一本書《行為的藝術》,其中一章節講到一個觀點:當自己本身並不是那種走在路上會被眾人簇擁,被要求簽名合照的名人時,選擇志願服務,倒不如努力成就自己的專業以及在崗位上努力的成果,以捐款代替來得更淑世。老實說,讀到的當時,我內心有點被打擊到,但是卻不得不承認作者提出的觀點非常實際且正確。

 

對我而言,我能夠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全力付出,便是對社會國家的回饋,同時,我若能夠將自己辛苦所得捐獻給需要支持的機構和困苦的人們,那我當然在我能力範圍內義不容辭;而當自己知道還有一種方式可以將自己的信念傳達到世界各地,並且讓衣索比亞的孩子們能夠接受教育,而讓受到教育醍醐的這些孩子們,有機會邁向與與過去族人不同的未來時,我更加覺得意義非凡。

 

而對身為藝術家、創作者的您,這更是一個您將自己的創作意識、情感和作品,幻化成送給衣索比亞孩子們書本黃金屋的機會,您創作的價值將會是無價的支持。衣索比亞的孩子們同樣有藝術創作的潛力、成為領袖、醫生、律師、科學家等等的潛力,只要他們能夠有多一點受教育機會,這些潛力都可能被實現,而您的響應將會為這段未來的歷史更增光輝。

 

如果您能夠看完這篇文章,一直到這個段落,或許您還會願意點進以下網址,開始行動《Small》!截止日期到2013年十一月為止。

《Small》宣傳影片:http://vimeo.com/59079708

《Small》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mallfanpage?fref=ts

已獲得響應的藝術創作者作品集:https://www.facebook.com/colombano1110/media_set?set=a.10151523958826086.1073741845.530511085&type=3

辜琪鈞 於2013-09-10 10:35:5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2〉人
  • 累積人氣:〈1577〉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2-04-06 23: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