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回應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生命之歌 — 台中市長 胡志強
2013-09-08 12:11:44

       當活潑、熱情、慧黠的臺中市新銳畫家林玉梅女士邀請我為她即將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的年度大展作序時,我有一點猶豫,因為我並不是專業的藝評家或藝術家,對於近年來許多年輕畫家喜愛使用的複合媒材作品更不是那麼熟悉,但基於對在臺中市藝術界長期貢獻超過半世紀的錦江堂之尊敬,和與林株楠、林玉梅兩位年輕的錦江堂二代主持人多年的情誼,我答應勉為其難以一個藝術的欣賞和喜愛者的角度,談談我看玉梅近年畫作的感受。

       據我所知,玉梅女士自幼就因為父親經營裱畫店,天天在許多藝術家和他們作品間穿梭,耳濡目染之餘,自然而然地親近繪畫和作畫的種種元素。除了學校的美術課如魚得水,常受老師誇獎,參展也屢屢得獎。稍長,基於她對水墨,也是早年所稱的國畫特別感到興趣,父親林建文還特別聘請當時在錦江堂教授國畫的名家陳銘顯老師個別指導愛女,打下林女士對水墨種種技法的基礎。但踏出校門後,林女士並未走上專業畫家之路,直到20年後才決定重執畫筆,這次,她幾乎是用整體生命經驗投入作畫,水墨的含蓄俊秀似乎無法完全承載她走過的心路歷程,因此她選擇了複合媒材,在畫布上揮灑出藝術家的虛擬與現實。

       玉梅女士重執畫筆,至今已三年餘,從最初的再試啼聲,運彩墨說心事,人生種種酸甜苦辣,青春絢爛如花,幸福七彩如虹,然而月有陰晴圓缺,畫家能於其中悟出一番意境、懂得生命的真諦,躍然紙上,令人分外感動。

       生命是一份美好的禮物,每一個人都是盡職的好演員,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去詮釋演繹生命的精采。感謝這個世界許許多多才華橫溢的藝文人士,像玉梅女士一樣,以上天所賜給她的才能,不斷地創作、沉澱、淬鍊,訴說著她用心看到的人生風景!看她的畫,初初瀏覽,只覺穠纖合度、層次分明,像一首熱情的歡樂頌;靜下心來,細細品味,卻可體會到畫家在如此年輕的生命中,似已歷盡千帆,經過看山是山、看山不再是山,又回歸到原來終究是山的寧靜,而她原本的聰慧、熱情並不因懂得而稍減,反而更加義無反顧地熱愛生命中的點點滴滴、就如同她畫布上的每一筆深深淺淺的色彩,盡情地訴說著你我他的故事,彷彿一首交響詩,起承轉合,讓人沉浸其中,流連忘返!

欣聞玉梅女士將於102年10月5日至10月23日,在本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展覽,藉此小序誠摯地祝福展出圓滿成功

                                                                                         

                                                                                     

                                                                                                                           臺中市長胡志強

林玉梅 於2013-09-08 12:11:44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065〉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8-08-21 22: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