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回應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花月舞秋陽--賀林玉梅2013年新作賞
2013-09-08 12:04:52

王瑩,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前新聞局光華雜誌、英文亞洲雜誌總編輯

 

       認識玉梅多年,一直覺得她是一位與眾不同的奇女子。她不從流俗,極具主見,愛惡分明,年紀輕輕就洞燭世事,但對朋友極好,無分尊卑,特重情義,是個可以深交的好友。 知道她家中父執輩經營藝術多年,但並不知道她也能畫、愛畫,更能用她自幼熟悉的彩墨說故事--自己的故事、社會的故事、大自然的故事!

       大約在三年多前,玉梅彷彿突然被藝術女神喚醒,決定以畫筆、用無所設限的複合媒彩、甚至有時直接用她的纖纖十指沾滿粉光十色的彩墨,將她對生命的熱情和觀察,大膽地鋪陳在傳統柔美的宣紙上!看她的作品,有的以錯綜複雜的點線面盡情潑灑,彷彿挑戰著這個特愛聳動議題的年代;有時卻又春風和柳、朦朧迷離的令人心醉;有時更似乎跨越了時空的藩籬,直探生生世世的悲歡離合,觸動著我迷失多年的靈魂!

      會不會是藝術家想領著她的知音回到從前,當生命初始,生活還很單純的世代?好像也不是那麼久遠以前,還不到半個世紀,在那個事事分明的年代,白是白、紅是紅、黑是黑、藍是藍;水墨、水彩、油彩、素描、寫實、印象,世界似乎比較井然有序,即使永遠行在時代之前的藝術家早就以印象衝擊寫實、無相充擊印象,攪動現實、挑戰自我,創造藝術家用心之眼所看到的事物真相,永恆之美!

      就像今天我們透過畫作所看到的林玉梅,大膽狂傲地舞動著繁複多變的彩墨,卻又輕盈細緻地表現在脆弱柔美彷彿一戳即透的宣紙上,就像是人生舞台上的粉墨眾生,奮力地搬演著一方角色,希望在那薄如蟬翼的生命畫布上,揮灑出一片絢麗地燦爛!玉梅以她天生藝術家的敏銳,傳統繪畫的家學,融貫東西美學,直探人生的究竟!我們期待,今年仲秋時分,臺中大墩文化中心,與美女藝術家內心的精彩對話!

林玉梅 於2013-09-08 12:04:52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402〉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8-08-21 22: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