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林株楠的藝想世界 序 文/廖靜芝
2013-08-29 11:21:26

林株楠的藝想世界    序                                                                                      文/廖靜芝
 

          

初識林株楠之時,人家告訴我,他是個書法家,字寫得很好.卻很少人知道,他也很會畫畫!

3年前,台中市政府搬新的辦公室,家徒四壁,覺得需要一些藝術的點綴;所以,開始到各處畫廊看畫挑作品卻發現很少適合的我的個人品味的作品,這時開始在網路上找,這時發現,有一個全球華人藝術網,算是擁有最豐富資料的藝術網站,上面許多畫家的作品,大約花了兩個星期尋覓之後,終於看到適合的畫作,它是一幅看似中國的潑墨山水確是油畫,而畫家就是林株楠

林株楠的畫惜售只借不賣,所以,我的辦公室得以掛上兩幅,所有來訪過的人,不論本國外國賓客,都相當讚賞;因為,畫中的山水氣勢磅薄,好像延伸在整面牆上;而畫中的寧靜氣息,也感染著看畫者的企圖心,有一位同事來談了一個小時,除了公事,就是一直重複說”畫得太好”,”畫得真好”

現在, 林株楠要辦展了!他把最近的新作,讓我先睹為快,我覺得這次展出的作品,比以往得更美,更有深度,還帶著無比的自信,展現藝術家特有率性與熱情讓作品呈現無比的張力!

早期的畫作,用色較為深重,感覺有許多沉重的負擔,有一股化不開情緒,作家藉由線條的糾結,顏色的堆疊刻意的表現在作品裡,有種心有千千結的情愫!讓作品看起來有一份觸景生情的感動與真誠。

100年前後的作品,就比較豁然開朗,有許多繽紛的色彩和大山大水的展現.再作品中看出創作的大氣在作品裡看到了萬馬奔騰的氣魄!看到一望青山三百里的山河壯麗、更難得是在作品中看到東方的技法加上西方的媒材呈現一種完美的衝突、讓作品更具張力與美感。

我是一個比較理性的人,我喜歡的顏色是鵝黃,淺藍,新綠,粉紅等顏色.覺得這時期的作品,與我比較相容,比較能感受到作品想表現出熱情與感悟!

除了色彩外,我覺得他跳脫了一般畫家傳統表現山水的框架;他使用了攝影機的角度,表現山與水的瞬間永恆.也因為他的畫並不完全寫實,給了觀賞者許多想像空間,這也讓畫作的深度,可隨觀賞者的喜好,而有不同層次的展現.

這次的作品不同於以往的,除了色彩艷麗外,我覺得充滿了好奇童真的表現;彷彿回到孩童時期,用孩子充滿好奇的眼睛,重新見識這個世界的美好;不論是趴在池塘邊好奇地看著水中的小魚,或者是滿園的陽光普照,亦或是樹林中的枝枒交錯,月光中的孤挺高峰,都娓娓訴說著童年幸福時光!

總之,這些作品值得您仔細品味,讓我們期待林株楠這數年來不段的蘊釀不段革新每5年為一個時期的作品的轉變做一種詮釋,我們期待用我們潔淨的心靈去感受它代給我們的震撼與驚喜!

林株楠 於2013-08-29 11:21:26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663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4-03-21 02: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