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短語~很好,值得深思
2013-08-10 08:52:01
寫的很好,值得深思。
《短語》

1.兒子嫌棄母親年邁,決定把她背上山丟下去。傍晚,兒子說要背母親上山走走,母親吃力地爬上他的背。他一路都在想爬高點再丟。忽然,他看到母親在偷偷地往路上灑豆子,生氣地問:你灑豆子幹什麼?結果母親的回答讓他淚流滿面:傻兒子,我怕你等會一個人下山會迷路。
—— 母愛深沉,總是如此無欲無求。

2.歐洲有個商人和妻子運一批雞蛋到非洲賣。商人一連三天一個雞蛋也沒賣出,但後來他的妻子沿街叫賣,不一會就全部賣光。這是什麼原因呢?原來商人人大手大,雞蛋顯得特別小;妻子人小手小,雞蛋顯得特別大,就這麼簡單。
——很多的成敗,都在於一些看似無關的小細節。

3.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那一段時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獨和寂寞,不抱怨不訴苦,日後說起時,連自己都能被感動日子。

4.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細壤,方能就其高。我們現在做的工作,也許過於平淡,也許雞毛蒜皮。但這就是工作,是生活,是成就人事的不可缺少的基礎。對於敬業者來說,凡事無小事,簡單不等於容易,容易不等於沒價值,沒價值不等於沒意義。

5.生活有兩大錯誤:一是生活給人看,二是看別人生活。似乎因為自己無法證明自己的幸福,所以才需要用別人的眼光來證明,其實這是一種虛榮和自卑心理在作怪。不要活得太被動,因為這樣會讓你很辛苦。只要自己覺得幸福就行,用不著向別人證明什麼。不要光顧著看別人,走錯了自己腳下的路。

6.一個幼稚的人,常常會覺得應該抱怨的人越來越多,因為他只看到了自己的艱難與不容易。一個成熟的人,往往會發覺能夠責怪的人越來越少,因為他知道人人都有難處或局限。我們都不是天使,都沒有翅膀,只能生活在世俗的煙火中,過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瑣碎日子。

7.你改變不了環境,但你可以改變自己;你改變不了事實,但你可以改變態度;你改變不了過去,但你可以改變現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可以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心;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


 
吳白露 於2013-08-10 08:52:01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48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4-03-07 09: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