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藝術租賃市場商機無限
2012-11-27 12:56:07
藝術租賃市場商機無限
全球華人藝術網取得經濟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的補助,這項「數位典藏藝術品租賃及網路交易平台」的開發,計畫建構商務平台,進行數位典藏藝術品的社群行銷,也計畫提供新生代藝術創作家服務平台,透過電子商務租賃模式,導入藝術品產業。
連政府都大力支持藝術租賃,公信力不容懷疑。舉例來說,保守估計下,五百件藝術品,一個月租一萬元,一個月五百萬,一年就超過五千萬產值。
何謂藝術租賃?
藝術租賃市場在國內是一個全新的市場,簡單的說是一個「租賃、存取、置換」的系統,概念最早在加拿大開始,行之有年,遍及世界各地,不僅支持藝術家創作的原動力還增加對話與交流,也給予大眾在生活上接觸藝術的機會。
現在,全台灣最大的藝術入口網站──全球華人藝術網承接了這個概念,將成為台灣第一個開發「藝術租賃市場」的公司。全球華人藝術網目前擁有1300多位藝術家,作品數量近13500件,向藝術家承租他們最成熟、最得意的作品,再轉租或銷售給台灣政府機關、公共空間、企業、大飯店、建設公司(預售屋)等,提昇企業文化,把人文、藝術的元素,注入給人印象冰冷的大公司,讓藝術可以結合企業,產生更好的互動關係不必擔心承租過程中的保險問題。
租賃帶來無限商機-承租效益
藝術租賃對於一個公司行號的好處很多,第一,可以節稅。第二,不但能夠點綴門面,還能配合公司活動隨時換租其他藝術品,達到烘托活動的整體效應,也塑造企業創新與品質的優質形象。第三,降低投資風險。編列幾千萬預算買藝術品,需要顧慮的面向太多,保存、保險、維護、施工、增值等問題,都將消耗企業大量資源,若改以租賃方式,將更能靈活運用資本。另外,全球華人藝術網提供到府服務,聘請專業策展人,看場地,丈量、規劃,提供最貼心的專業加值服務。
租賃不是花錢──是賺錢
在租賃的過程中,如果藝術品銷售出去,全球華人藝術網將提供百分之二十的銷售獎金給承租者,做為回饋獎金。假設租賃費用是價值一千萬元的作品,出租金一個月租十萬元,在出租期間遇到欣賞這件藝術品的人將它買下(售出),承租者將可賺到兩百萬元高額回饋獎金。全球華人藝術網! 認! 為這個創新的產業需要鼓勵,而利潤分享能使租賃者有所共鳴。
租金成本會比購買增值更實惠?
以投資來說,一件作品沒有賣出,讚嘆它價值連城、增值多少都是空談,沒有利息、沒有租金,還要擔心失竊、保存、維護、天災人禍等問題。
根據世界知名的拍賣公司指出,「投資藝術,五年還本一倍。」假設今天投資一百萬買下作品,五年後這件作品有兩百萬的價值,賣出將賺進一百萬元。但要是這件一百萬元的藝術品提供做為租賃呢?一個月租金一萬,五年後,光租金就可以收六十萬元。要是在五年之後賣出,就有一百六十萬元的以上的淨利,還賺到增值的利息,對自己絕對是利上加利。
藝術租賃效益,後勢可期
全球華人藝術網董事長林株楠先生表示,藝術租賃的構想已獲得政府支持,而且效應正在發酵,目前已有創投公司正積接觸尋求合作機會,估計能帶起藝術市場及相關產業的共伴效應,創造可觀的產值。
全球華人藝術網不但已蒐集上萬件藝術品,也是台灣最大的藝術入口網http://www.artlib.net.tw/,被評為最具影響力及發展潛力的藝術機構,透過租賃行為讓藝術市場更加活絡,讓藝術更貼近生活。洽詢電話04-23753250
林株楠 於2012-11-27 12:56:07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6494〉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4-03-21 02: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