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台最大竹編台灣黑熊裝置藝術”阿貝”進駐國賓大飯店
2012-07-06 09:43:45

全台最大竹編台灣黑熊裝置藝術”阿貝”進駐國賓大飯店
                                     ~轉載中央日報 2012-07-04
 ~(
鍾秀忠/報導

 國賓大飯店慶祝成立滿50周年,繼“ amba TAIPEI XIMENDING台北西門町意舍”正式進駐西門町、新竹國賓創作“全台最大3D立體地畫藝術-3D未來城‧幻視之旅”以及台北國賓舉辦”永續海洋‧國賓獻藝”活動後,特別在高雄國賓隆重推出「全台最大台灣黑熊巨型裝置藝術-轉角遇到熊‧一同愛地球」系列活動,為台灣黑熊保育”做很大”,也宣告港都今夏全新地標正式登場!

 高雄國賓大飯店這次特別邀請到國寶級竹編大師溫也寒親自率領20名竹編師傅,耗時2個月、使用超過2萬片的台灣竹材,打造總高九公尺、總寬五公尺的台灣黑熊巨型裝置藝術「阿貝」,在高雄國賓一樓戶外池畔顯著位置正式揭幕,由高雄市市長 陳菊女士、國賓大飯店董事長 許育瑞先生、國賓大飯店總經理 李昌霖先生、國賓大飯店營運長 林興國先生、高雄國賓大飯店總經理 徐迎秋先生以及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理事 張富美女士共同為這件極富保育意義的巨型裝置藝術揭幕,歡慶台灣最大的裝置藝術正式誕生,也成為呼籲黑熊保育最巨大的”聲”影!

 此外,高雄國賓大飯店與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合作,於一樓大廳規劃深富親子教育意義的「台灣黑熊主題展覽」,希望藉由展覽讓大眾對台灣黑熊有更多的認識;更同步推出「在國賓遇見阿Bear」住房專案,內容包含多項保證吸睛的阿貝超可愛獨家紀念品,還與壽山動物園首度合作,免費提供動物園門票與定時園區專人導覽,更獨家推出餵台灣黑熊吃水果冰的生態互動體驗,讓今年夏天的高雄國賓之旅,成為一趟富含意義的生態保育旅程,相信大小朋友絕對會”熊熊”愛上!

 這次巨型裝置藝術的想法靈感,是源自於荷蘭知名藝術家Florentijn Hofman(佛洛倫薩·霍夫曼),他的作品總是以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常見物品或動物,藉由巨大的方式呈現,反映出對社會及環境所想要表達的省思。因此,高雄國賓大飯店也擁抱這樣的藝術概念,選擇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野生保育動物-台灣黑熊為創作主題,打造了這次的巨型裝置藝術,採取台灣獨有的竹材為元素,呈現給社會耳目一新的視覺藝術震撼,一方面響應國賓50周年以藝術創意與環境關注為主軸的系列慶祝活動,更期望藉由此巨型裝置藝術,喚醒大眾對於台灣黑熊保育議題的重視。除此之外,高雄國賓大飯店特別和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合作,於一樓大廳推出「台灣黑熊主題展覽」,希望藉由展覽讓大眾對於台灣黑熊有更多的認識。

 高雄國賓大飯店總經理 徐迎秋表示:台灣黑熊為台灣在地最具代表性的野生保育動物,這幾年數量仍在持續減少,幾乎要瀕臨絕種,我們希望可以藉由這樣一個巨型裝置藝術,讓更多人重視台灣黑熊保育議題,也希望用創意藝術的方式來呼籲黑熊保育的確需要”巨大”關注。而高雄國賓也率先以實際行動響應,號召全館員工共同捐款,款項將為壽山動物園的台灣黑熊家園建構休閒設施,希望協助他們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這件名為「阿貝」的台灣黑熊巨型竹編裝置藝術高9公尺、寬5公尺,由超過20位的南投竹山竹編師傅總動員,許多是來自竹山鎮的居民們共同合作參與,從竹材備料、削片、編織、染色到後續的測試及固定補強,溫也寒老師的竹編專業團隊無不親力親為,以超過2萬片的台灣竹材費時2個月編製而成。整件作品的概念環繞台灣黑熊保育及環境保護之議題,除了以台灣黑熊為主題外,更特別選擇南投竹山的「竹子」作為本作品的製作媒材,由於竹子的生長週期快速,相較於其他樹種更符合森林資源的永續利用,是很好的綠建材,更增添作品的原創性! 

 

【中央網路報】 

寒竹先生 於2012-07-06 09:43:45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2〉人
  • 累積人氣:〈267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3-11 09: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