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走近诗意山水--观画家周广中艺术之路
2012-07-05 04:25:50

走近詩意--觀畫家周廣中藝術之路

周廣中藝術簡曆
  周廣中 ,1990-1993年就學于天津東方藝術學院國畫山水專業,繪畫受傅抱石,錢,亞,宋,魏等新金陵畫派影響,國畫,書法,篆刻入選各類展覽及發表于報紙雜志。
  現爲中國書畫研究會,江蘇省書法家協會會員,江蘇省美術家協會會員江蘇文德山水畫研究會員 ,南京市美協會員,中國書畫研究會會員,《江蘇書畫家網》網站站長。
出版有《周廣中畫集》《周廣中國畫山水》
2000年國畫作品榮獲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80周年“海內外”書畫大展
2005年國畫山水入選江蘇省第六屆體育美展。
2009年5月山水畫入選金陵五月風書畫展。
2009年10月1日江蘇公共頻道《社會人物》欄目《國慶書畫名家展播》推出個人書畫作品介紹。
2009年11月入選第九屆中國興化 “板橋杯”全國書畫作品大賽優秀獎。
2010年5月在南京太平天國曆史博物館舉辦首次畫展。
2010年10月南京電視台社會投資欄目,推出藝術名家專題報道。
2011年作品入展並編入南京市文聯輝煌征程建黨90周年畫展。
2012年6月國畫作品入選第四屆江蘇省美術家家協會新人新作展

---我認識周廣中時他的學藝之路正處于摸索階段,那時的他什麽都畫,研習古代和當代各家山水,人物,花鳥,走獸等等。他把自己封閉在一個小小的畫室裏,與先賢對話,感悟前人的藝術思想,同時對曆代的詩詞歌賦,書法篆刻皆有涉獵。他臨習的曆代名家名作挂滿了牆壁。不肆張揚的他除了偶偶看畫展逛書店,幾乎足不出戶,整天在畫室裏埋頭用功,每次走進他的畫室,總發現他的各種作品風格各異,有大氣磅礴的雲山飛瀑,有潇灑飄逸的文人高士,有細致入微工筆走獸,有清秀雅致的江南山水,數量驚人,仿佛不是出自一家之手。那時的他與書畫家收藏家交往甚少,知道他的人很少,于是我就會同他開玩笑說“你真是一個:人在家中畫,畫在家中挂的畫家!什麽時候你的作品能夠走出家門被畫界所認可,被藏家所看重,那就是真正的畫家了”
在近20年的交往接觸中,我高興的看到周廣中正在有計劃有目標地向著專業畫家一步步的轉變著。我看到周廣中進入了藝術院校接受培養熏陶,我看到他走進祖國各地山山水水采風寫生,我也看到了他在新金陵畫派的影響下逐漸形成的作品風格,我還看到了無論是他的繪畫作品還是書法篆刻經常入選各級展覽或發表在各類報刊雜志上並獲得各種大獎和榮譽。
現在再欣賞周廣中的作品,不是評論家的我可能對他的作品難以用文字准確表達,但我還是能夠看出他的繪畫經過多年的藝術錘煉已經形成筆墨輕松率意,畫面氣勢恢弘,意境悠遠詩畫並重的藝術境界,這樣的繪畫風格也得到越來越多的圈內外人士的肯定和贊揚。
古城金陵藝術活動精彩紛呈,書畫界更是人才輩出,我欣喜地看到,每每有書畫展覽,藝術活動,被邀請的筆會現場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和他的作品,他的繪畫被更多的人所認識欣賞。來我這兒托我求購周廣中的作品作爲禮物或者收藏的也越來越多。
對待自己的藝術道路,周廣中理性的認爲,學習傳統,深入生活,古爲今用。通過臨摹--寫生--創作,三位一體循環往複,互爲結合,才能不斷完善自己的繪畫語言,形成自己的繪畫風格。對此我非常贊同,周廣中是個謙虛實在的人也是個勤奮刻苦的人,我深信在今後的藝術道路上他一定會不懈努力更上一層樓。我祝願他取得更大的成績!
                    (著名畫家 郭建華 國家級美術師 江蘇省國畫院特聘畫家)

周廣中 於2012-07-05 04:25:5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040〉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2-07-12 15: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