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梁培政在東勢高工辦油畫展呈現大自然之美
2012-01-17 12:21:14

梁培政在東勢高工辦油畫展呈現大自然之美

分類:藝文活動
 



梁培政先生(左)、家長會李順利會長(中)、簡慶郎校長(右)





梁培政在東勢高工辦油畫展呈現大自然之美

  為培養工科學生藝文涵養,落實校園藝文扎根,國立東勢高工每學期邀請各界藝文人士襄助辦理各種藝文活動。1邀請山城藝術家梁培政協助推出「大自然之美」油畫個展,自即日起在校園圖書館藝文展覽區展出

  山城藝術家梁培政,從事繪畫創作及教學數十年,年輕時寓居台北,曾參與桃園龍潭小人國遊樂場之規劃設計,也是后里焚化爐煙囪彩繪首獎得主。十多年前回到故鄉,成立「山城藝術學園」,在山城地區推廣繪畫藝術創作,培育鄉親子弟,不遺餘力,目前在台中市石岡區圖書館開班,曾指導過數百名學生。

  平日除創作教學之外,梁培政對社區及學校也多所回饋,曾帶領油畫班學生從事石岡萬安社區綠美化活動,進行東豐綠色走廊旁的牆壁彩繪。也曾協助玉山高中進行校園綠美化彩繪,讓校園煥然一新,增添藝術氣息。

  梁培政這次展出「大自然之美」油畫展,以「荷花」與「大甲溪」為主題。「荷語‧花香」系列作品,是他寓居台北時,住家附近植物園蓮池的美麗風景,天光雲影,風荷清舉的姿顏,在畫裡靈動重現;「大甲溪‧石與水的對話」系列畫作,是梁培政從小對故鄉之水的印象。大甲溪水流潺潺,晴時波光豔瀲、陰時濁流蜿蜒,或洶湧澎湃,或涓涓流淌,近10幅畫作生動捕捉大甲溪變化無窮的面貌。

  梁培政表示,工業學校很多專業類科,如製圖、建築、家設、室設等科的課程學習都需具備一定的美學素養,平時多欣賞美的作品,可提昇美學鑑賞力與創作力。東勢高工校長簡慶郎表示,安排本次畫展,除了希望學生能透過畫幅欣賞大自然之美,提昇美學涵養;更希望身為山城學子的每位學生都能懂得關懷自己與生活周遭的環境,並珍愛大自然

梁培政 於2012-01-17 12:21:14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84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9-23 15:4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