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發佈訊息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宗教、政治、文化與血型的藝術~~
2011-11-28 03:34:17

 人類為了生存、繁衍。西方重生存而東方重繁衍。

 

        西方人是看不見自己,隱性的O血型,產生【外觀】對外追求,眼見是實的上半身文化,形成弱肉強食、理智不講情,家庭關係薄弱卻重法治的民族性。

          

        東方人由自我意識強的顯性A與B血型所構成,由【我】產生「內省」重血緣親情的下半身思考的生殖器文化,所以有濃厚的家庭觀念和對祖先的崇拜。

 

       比較四種血型:

    

       A血型 : 代表父母與子女間的骨肉親情,因講倫理與輩分,所以最團結,穩定性高,凝聚力也最大,缺點是看不見別人,格局小,還好透過源遠流長的「道統」(儒家)和長期的穩定(日本),時間與空間彌補了A血型的缺陷。

 

       O血型 : 代表「利害」關係所形成的「朋友」交誼,所以常常透過自由競爭所產生的權力來劃分階級。

 

        B血型: 象徵手足之情,不像A血型的繁文縟節和O血型的法治精神,給人沒大沒小、破壞規則與秩序的感覺,除了興趣之外,B血型的人對什麼事都點到為止。

 

        AB血型 :  人弗(無)=【佛】,也就是【無】,由最講情的A與B血型所形成的AB血型,真是清官難斷家務事,只好【無我】,相較於西方象徵上帝最後審判的大法官,東西文化真是截然不同。

 

        例子1: 我有時候交通違規,碰到我認識的警察,都不會開我罰單,頂多告誡幾聲,難怪警察常常輪調,因為情誼、根性會破壞法律的公正性。在西方,除了未成年小孩與父母還維持骨肉親情外,不管夫妻、父母子女,最後都變成像沒血緣的朋友關係,這就是西方人能維持【法治】精神關鍵所在。

 

        例子2 : 在東方,A血型代表穩定,一旦產生變動或戰爭,就會形成B血型的天下,對日抗戰,武器落後卻苦中作樂的B血型中國人,打敗了軍備精良卻滿臉憂鬱苦悶的A血型日本人,難怪B血型的毛澤東會取代AB血型的蔣中正掌握整個中國。越戰、入侵阿富汗..等,O血型的美國人都被迫捲入B血型所擅長的游擊戰而重創。慾望低、感覺敏銳、樂觀、不按牌理出牌等,正是代表游牧民族的B血型人。

 

        例子3 : A血型根性最強,四大文明地區僅剩中華文化,而萬世一系的日本天皇也是歷史最久的皇室家族,吻合A血型穩定、源源流長的性格,正是家父威權的代表,東亞派系、角頭林立,都是由【家族】所衍生出來的。

 

        例子4 : O血型的西方以民主而自豪,其實是在上帝(法制)的獨裁之下才產生的民有、民治、民享。政府、國家才是真正擁有最大權利者,人民只有在選舉剎那間才感覺自己是主人;而東方AB血型的代表【春秋戰國】,才是真的主權在民,周天子幾乎不存在(颱風眼),靠著群雄(人民)彼此競爭而平衡,才夠格叫主權在民。簡言之,眼見的現實要學習西方的法治精神;看不見的心靈層次要透過【春秋戰國】來實現。就像人的大腦,看的見的只是冰山一角,看不見的才是浩瀚的真理所在。 

林國武 於2011-11-28 03:34:17發表 | | 最新回應 (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林國武
[ 發表時間:2015-05-02 21:38 ]

一般來說,AB血型的人很容易精神分裂,因為會被A與B兩差異極大且不相容的血型所撕裂。
如果AB血型不精神分裂,反而能呈現比其他A、B、O三血型更高的智慧。

看中國歷史上,A血型的農業社會為抵擋B血型遊牧民族而建造萬里長城,如今B血型的毛澤東大倡批孔揚秦,早把A血型,代表農業社會的儒家思想給逐出中國。
主要原因,AB血型剛好是亞洲的縮影,也是核心,如果東西亞A與B嚴重不平衡,將導致東方社會走向精神分裂而滅亡。
所以聖經會預言AB血型的耶穌會成救世主,因為這將決定亞洲是亂世或盛世,會關係到整個世界的和平。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6005〉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4-03-05 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