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甲骨文造字密碼入門
2011-06-24 12:34:59

甲骨文造字初探研習班

 

甲骨文02.jpg

 

 

神示約言──解開漢字的創造密碼

 

主講人:王寶星教授

 

(書畫家、詩人、哲學博士、替代醫學教授)

 

漢字最早的型式是甲骨文,漢朝許慎著&<<說文解字&>>時以金文籀篆與秦小篆為說文,至清光緒年間甲骨卜辭才自殷墟安陽大量出土,百餘年來的甲骨學還有許多是瞎子摸象,近二十年間由古蜀三星堆文物的出土,引起了新興的新人類考古學,使中國信史由三千餘年上溯近達兩千年。

 

    如果說中國人就是希伯來人後裔,你可能不信,如果說甲骨文是上帝天神創造的語言,你可能半信半疑,可是人類僅存的最古老象形文字,卻只存由甲骨文一脈而下的漢字,你卻絕對不能不承認,可是身為華夏文化圈的漢字使用者,卻少有人能解釋甲骨卜辭文字符號的因緣。

   

    王寶星教授將由西洋各宗教共通的摩西五經之妥拉哲學觀與史實,連結中國五經、史記與三星堆閃米特古文物的斷代史比對,解開甲骨文字造字的密碼,掀開人類古文明的面紗,這是一個兼具古文明史、新人類考古學、漢字與古人類文字之文字學與漢字書法概念的入門課程,王教授也將用由淺入深的簡易法則,帶你神遊五千年前漢民族祖先的遷移史,更讓你瞭解文字密碼中潛藏的天人哲學,讓你重探信仰與生命的奧義。

 

如果你是:

 

    想研究甲骨文字符

    想瞭解漢字文字學

    想探知各宗教異同與期待人類和平共處

    想研習書法與探知筆劃結構

    想探知華夏文化在中西文化間的鍵連關係

    想知道甚麼是新人類考古學

    想盡一份師長的職責──知道引導學子書法與文字學的重要性

    國、高中的國文或書法老師

 

那麼,火速報名吧!這個課程你一定要參加,可是機會只有二十名,先報名先繳費為算數!(十人以上開班。)

 

 

&<<甲骨文造字初探研習班簡章&>>

 

神示約言──解開漢字的創造密碼

&<<研習日期&>>

 

2011711829,每星期一下午19:00~20:50共計8

 

&<<研習費用&>>

 

每人NT$.2000,報名同時繳納;另影印講義費或購書費,由選出之班代負責影印、購買,學員依自願登記繳款。

 

&<<學員注意事項&>>

 

    自攜筆記、筆。

    請勿錄音及攝、錄影。

    課程排定,請勿缺席,亦請遵教室守則,不得遲到早退,以維持上課品質。

    請放棄宗教執見,就宗教定見講師拒絕討論。

    限高中以上之青年及社會人士報名參加

 

&<<研習內容綱要&>>

 

§01.世界古文明象形文字的消失與中西斷代史的探討

 

§02.甲骨文字學與甲骨文造字符號之規則

 

§03.解開漢字甲骨文密碼〈壹〉中國的天人觀與西洋的神學觀比對

 

§04.解開漢字甲骨文密碼〈貳〉詩讚羔羊

 

§05.解開漢字甲骨文密碼〈三〉奚漢華夏文化的建構

 

§06.解開漢字甲骨文密碼〈肆〉掀開儒、釋、道與猶太宗教的面紗

 

§07.漢字是世界人文的珍寶、學習漢字書法的緊迫性與文化意義

 

§08.解開宗教的迷失與漢字密碼研究新方向、綜合討論

 

 

&<<上課地點&>>

 

               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491(寶鐸書畫教育研究會)

 

 

&<<報名電話&>>  06-2925991, 06-2925992 或王執行長:0931712988

 

&<<報名方式&>>  即日起至201176止,親自至本會址報名並繳費。

 

 

 

 

&<<王寶星教授小檔案&>>

Prof.PhD.Paul.16.jpg

 

    台灣省南投縣埔里鎮出生,1968年至台南就讀即落籍台南,現住府城。

    曾是合唱團指揮、聲樂教師、管絃樂團經理、音樂總監、歌劇導演、歌劇舞台設計與總監、詩人、散文作家、哲學博士與聯合國專設和平用途之國際交流醫科大學研究所後課程指導教授。

    曾創辦國內第一個學前教育基金會,引進皮亞傑以後新進教育學理二十餘種,是大腦開發教育專家,也是國內知名演說、訓練與潛能開發講師。

    自六歲起研習顏真卿書法,十二歲起研習水彩、碳畫素描與水墨畫,三十二歲起隨國寶書法家朱玖瑩教授研究書法達十餘年,更同時與潘天壽先生在台唯一入室傳人──張雲駒教授研究海派文人水墨花鳥,曾個展二十次,聯展近百次;為文化傳承五年前辭去一切職務。專職教授書法與水墨畫。

 

 

&<<王寶星教授與甲骨文研究&>>

 

王寶星教授是知名書畫家,也是旁通人文、藝術甚或商業訓練的少見奇人,自幼在基督教、天主教與儒、釋教合成的大家族長大,接受許多不同的宗教與東、西方哲學與美學訓練,更研究基督教神學與佛學,原並不在意於文字學,但因既是書畫家,對甲骨文與籀篆、金文、鼎銘本就略有接觸,由於研究哲學與新人類考古學,加上對古文化的興趣,即由說文解字與訓詁、音韻的匯通,轉而查察甲骨卜辭的造字符比對,更由摩西五經與中國古代信史中參出許多六書造字以外的造字密碼,也首開跨宗教與跨文化的文字溯源研究,今年三月至五月,方為台南市基督教會妥拉小組的暑期夏令營教師,上完以「甲古文與聖經的關係」為題的研究課程,應許多朋友力邀,特再辦此一次較通俗、簡易的研習課程。

王寶星教授 於2011-06-24 12:34:59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478〉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07-24 19: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