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撫慰人心.關愛生命
2011-06-14 03:45:21

撫慰人心.關愛生命

我的老師  游忠平

藝術家的職責就是經由藝術媒材將內心的感受具象化,例如愁苦、欣喜、愛恨、無奈、或感恩…..等等各種說不出、道不盡的感受,可藉由創造性的藝術作品與觀賞者互動,透過這樣的感應與傳遞,投射出自己的內心世界,讓情緒找到一個出口;欣賞作品時能有所感動,然後與作品對話,抒發個人私密情感並獲得安慰,這是一種高層次的心靈療癒。

 

老師出生在東台灣鄉下,因為受到高中美術老師的鼓舞,踏上了藝術人生之旅,在藝專求學時就已經展露鋒芒,是美展中的常勝軍;任教振聲中學美工科期間舉辦首次個展,以『家庭悲劇』刻化兩性情感的雕塑寫實作品,獲得北市美展雕塑組第一名,作品得到臺北市立美術館永久收藏。之後為求拓展國際視野,跟上時代的脈動,旅美二十餘年,在東西方的文化薰陶下,他以承先啟後的想法,將雕塑陶瓷改以寫意的方式表達。

 

他試圖取得某一形式去創造一個「新空間」,作品生命交響曲,有對生命的關懷,描述著不同階段性中,生命呈現著不同的風貌,圓球象徵我們心中對繁衍傳承的渴望與期待,尖刺反映出內心層面的掙扎、迷惘與艱辛和不為人知的困境。觀看作品需要有特別的鑰匙,透過眼睛打開心靈之門,隨著記憶的河流慢慢流入作品意象的世界中,回溯自己生命的歷程、成長的苦澀、遭遇過的困頓、生離的場景亦或死別等……,感受著強烈尖刺的壓力與圓球所承受的壓迫,張力感十分強烈。

游忠平將自身的經驗融入作品中,以自信、堅毅、勇敢與樂觀激勵人群,發揮生命最大的潛能。將雕塑造型的美感以陶藝方式呈現,其難度極高,且製作流程繁瑣,常因陶土收縮比値不一而龜裂。但他始終以堅毅的性格克服技術上的難關,展現超凡的意志力,雙手關節都已腫大疼痛,仍每天工作十多小時,他說:每個人應身體力行,將老天爺給予的天賦、才能發揮到極致。以作品與我們分享對生命的禮讚,傳遞真善美的種子!!

游忠平 於2011-06-14 03:45:21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30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1-04-05 11: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