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留言訊息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小男孩的速度夢-2011汽車藝術繪展 Ca汽車鑑賞雜誌2011/6月號專題報導
2011-06-08 02:48:48
小男孩的速度夢-2011汽車藝術繪展

多數男生從小就對四輪的交通工具特別有興趣,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就算畫畫也會想到汽車或是其他交通工具,頭腦總是充滿著許多畫面。

◎ TEXT / 藍偉群

這幅名為「夜跑」的作品,是夏老師以自己的Mini愛車內裝為題材,展 現夜跑的意象。

只要小時候喜歡汽車的小男孩,長大的志向不外乎當個賽車手或是做一台屬於自己的車,雖然國內汽車工業並不算發達,近年的Luxgen終於可算是第一個自有品牌,另外,屏東大鵬灣賽車場順利動工,也開始帶動國內賽車運動風氣。

只不過賽車運動需花費龐大的經費,缺乏商業宣傳的誘因,現階段不容易吸引廠商投入贊助支持的意願,也侷限了許多追尋夢想的車手。

每個小男孩心裡都有愛車的靈魂。展場上陳列的各種比例模型車,其中也包含夏老師收藏的Mini模型。

牆上的素描是以夏老師心中認為各車最「經典」角度所呈現之畫作,車迷們可以看看你是否也有藝術家的眼光呢?

而喜歡汽車還有很多種方式,畫汽車,更是從小成長必經之過程,就算汽車藝術方面的發展,常被歸類為非主流路線,無論是立體或是平面創作。

源自對汽車的熱愛,藝術創作者夏祖亮將從小到大對汽車的熱情,幻化成「小男孩的速度夢—2011汽車藝術繪展」,並邀請藝術及汽車愛好者共饗盛宴,從心出發,一同感受藝術帶來的喜悅。

由真實Austin Mini與大型水彩畫所構成的Mini 賽車場景。

由各種勁車攝影拼貼而成的彩色牆非常吸睛,看看你認得哪些車?

大部份的男孩都迷戀速度,尤其是速度的代表~汽車。

而我也不例外,對於車子與速度我已經身陷其中無法自拔,於是針對這迷人的速度機器,我創作了一系列作品來表達我的熱愛。透過我的畫筆,將汽車賦予更多的靈性。

「經典車解構系列」,將經典車款解構並混和Carbon等不同材料拼貼成的創作。

參觀名眾開心的與Mini合照,你猜這是真咪還是假咪?

以上文字是夏祖亮老師對其部分汽車藝術作品所做的詮釋,身為夏天藝術工作室藝術總監,本身是位藝術家,同時也是愛車人士。

造訪夏老師的部落格,除了藝術相關資訊外,琳瑯滿目的車類文章,讓人如同來到一般車迷的小天地般,備感親切。鑑於國內於Car Art領域之貧乏,夏祖亮嘗試以最愛的汽車為主軸,創造一系列相關作品,讓大眾能夠自然的欣賞藝術。

夏祖亮老師與其大型水彩畫作合影。

夏老師曾於2011/1/23至2011/3/13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C5倉庫展出,主題名為「小男孩的速度夢—2011汽車藝術繪展」。

總計展出5大系列、60餘件作品,包括汽車素描、水彩創作、模型車彩繪、結合實物與石膏板的創作等系列。 進入主展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由一輛真實Austin Mini與大型水彩畫所構成的Mini 賽車場,虛實交錯的場景讓人會心一笑。

展場右側則的模型區內,有由TTCC (Taiwan Tomica Collection Club)提供的各項改裝模型收藏品,讓模型迷們大飽眼福。攝影作品區內一道道色彩艷麗的汽車牆,來自於將平時拍攝的各式勁車照片,依顏色重新拼貼後的創意。一幅名為「夜跑」的作品,則是夏老師以自己的Mini愛車為題材,透過駕駛座角度呈現出夜間奔馳山道的意象,看夏老師架式十足的於畫作前模擬駕車情境煞是有趣,也瞬間拉近藝術與你我間的距離。展區另一處之「經典車解構系列」,則有以半具象手法,將汽車各部份經典元素拆解後再重新組成一幅全新的畫作。

TTCC是Taiwan Tomica Collection Club(台灣多美車收藏俱樂部)模型同好為Tomica自製的縮小場景。

Tomica也可以這樣玩,Nismo、ENDLESS…改很大喔。

此次也展出了相當多素描作品,由夏老師所喜愛的各式名車為主題,從各車最「經典」的角度呈現每台車的特色,夏祖亮老師也希望繼續以畫筆來寫汽車史的夢想。

夏天藝術工作室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summer-studio/

夏祖亮 於2011-06-08 02:48:48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705〉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0-09-23 04: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