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短篇小說作品集先嚐品文
2007-10-19 06:39:00

【執子之手】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多少人相戀、相愛時真心的期盼!相愛容易相處難!白頭到老難道是遙不可及、不切實際的夢想?倘若是我也要打破迷思顛覆他人的觀點,不在乎天長地久,只願此刻能有你的陪伴!在所剩無幾、隨風凋零的歲月裡,執子之手相扶走到人生最後的盡頭!

文柏一個中年、事業有成曾有過一次失敗婚姻的男子,此刻正面臨他人生另一大抉擇!五子登科是人生所追求的而他金子、車子、房子、孩子都有了現在獨差一個妻子!追求他的女子也絡繹不絕,多少女子渴望能嫁給這個金龜婿,他卻獨愛一個毫不起眼的女子?!

 鳳儀一個體弱多病、骨瘦如柴毫無血色多重疾病纏身,如同隨時會凋零的花般!長相平凡毫不起眼,是文柏身旁美女雲集中相貌排列最後的一個!沒有人看好這段感情開花結果包括鳳儀自己在內這七年來也不敢抱持任何期望!僅敢傻傻地暗戀不敢表白、只敢像朋友陪伴他在他需要人陪伴時當他的聽眾、當他傾訴心事的對象!經年累月相處的模式形成他(她)們彼此心靈相繫成為彼此的依靠。

 

 『爸爸回來了!爸爸回來了!』文柏就讀國小的孩子─文森聽到開門聲開心的由座位上躍起飛奔到文柏的懷裡『爸爸你今天怎麼這麼晚才回來?』

『爸爸今天工作比較忙加班到剛剛才下班啊!今天乖不乖?有沒有好好的跟鳳儀阿姨學畫畫呢?』文柏抱著孩子問著。

『你吃過飯了嗎?如果還沒吃我幫你煮點菜。』鳳儀放下畫筆走過來幫文柏提公事包說道。

『我已經跟同事一起吃過飯了,謝謝!妳的臉色怎麼這麼差?是不是身體又不舒服?』文柏抱著孩子扶著鳳儀到沙發坐下。

文柏與鳳儀相差十來歲文柏對鳳儀卻也有著異常的愛護之情,只不過未曾正視這若有似無的情愫!長年的相處模式成為習慣之後反倒容易讓人乎略將一切視為平常!文柏也從未發現他早已習慣性將她當成這家中的一份子!每日上班前到她的住處接她來陪文森;下班一進門便看她迎向自己幫他接過沉重的公事包、問他吃飯了沒?夜晚送她回住處,雖然相距只有一條巷子的距離他也絕對安全將她送達!假日更是一早便一家人膩在一塊或外出遊玩、或到餐館吃飯、逛街、看電影…永遠是三人處在一起!所有的一切都被他視為平常與應該!對她特別愛護即使有人問起也均以:『鳳儀是我的好朋友我拜託她幫我照顧文森、當孩子的保母照顧她也是應該!』來回答。

終在最後在不願再觸及情感、不願正面回應、逃避下,平靜的心泛起陣陣漣漪。

『文森也需要一個媽媽啊!』這句話不斷地縈繞在他的腦海、反覆的思鎖著。

但他總想到他與鳳儀相差十來歲且曾有過一次婚姻,他能只為了文森向她求婚嗎?他的自卑促使他怯步裹足不前!『我能這麼自私嗎

?』這個問題困擾著文柏。夜深人靜裡他慢慢回想這七年來與鳳儀相處的種種…猶如林黛玉般體弱多病卻極為開朗,在她身上彷彿看到另一種逆境中求生存的希望,長年與病魔搏鬥卻能如同朝陽般開朗的展現笑靨?是否她燦爛的笑顏、開朗的個性深深吸引著他?抑或只是一種習慣?習慣有她的陪伴?他反覆思索著。但鳳儀呢?她是如何看待他無法確定!矛盾的思緒讓他開始逐漸逃避與她相處每天加班到很晚,一回家就先送她回住處;假日也假藉加班、有事外出刻意避開與她相處的時間。

鳳儀感覺到他的轉變不明白到底為什麼?試著問他但連打公司找他,他也以種種的理由藉口躲避著!『文柏你到底怎麼了?我怎麼覺得你最近一直躲開我?』鳳儀不明地問著。

『妳想太多了!不要胡思亂想,我還要開會不跟妳聊了就這樣了BYE』

『喂?文柏?』文柏喀的一聲立即掛斷鳳儀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

『明明是有問題還說我想太多?!』她有點氣惱的看著手中的話筒說道。她本想再撥通電話看他是否在開會?但旋即而來的一陣昏眩及胸口傳來強烈的痛楚!欲撥號的手停止接續的動作她痛苦的摀著胸口跪在地上,眼前一片黑暗所籠罩、雙手緊緊摀著胸口…就這樣無力、昏厥了過去!

『鳳儀阿姨?!』文森看見鳳儀就在他眼前昏了過去,小小年紀的他根本不知道鳳儀到底怎麼了?以為她躺在地上睡著了也跟著躺在她身旁!恰巧電話鈴聲響起文森接起電話『喂?爸爸啊?』

『文森,爸爸有一份資料忘了拿你幫爸爸看看有沒有在電腦旁邊?…不然你叫阿姨聽好了。』文柏說著。

『好!我叫阿姨聽,阿姨、阿姨是爸爸要找妳耶!阿姨、阿姨…爸爸阿姨睡著了叫不起來耶!』文森天真的說著。

『怎麼會這樣?她平常只要聽到文森在叫她都會馬上醒來啊!文森阿姨在房裡睡覺嗎?』文柏直覺不太對勁。

『沒有啊!阿姨在地上睡覺,就睡在我旁邊地上啊!我再叫阿姨…』『爸爸馬上回去!』文柏聽聞驚覺鳳儀不是睡著,不待文森把話說完便急沖沖的告訴文森他立刻回家。

 文柏一刻也不停歇立即開車趕回去,所幸公司距離家裡非常近十分鐘內他便已趕了回來!甫進門,氣喘噓噓的望見鳳儀摀著胸口、面無血色、唇色發紫倒在客廳地上『鳳儀、鳳儀?!』他試著叫喚她、拍打著她的臉她依然沒有任何反應!他慌張的撥打119伸手探仍有呼吸『文森阿姨心臟病發作了!你先去拿件毯子來,快點!』、『好』他試著先幫她做心臟按摩、幫她取暖。他擔憂不已!十幾、二十分鐘前仍與他通電話的鳳儀此刻已是如何叫喚都喚不醒?!他的一顆心極度不安!深怕鳳儀就此不再清醒、不再每天對著他笑、不再每天等著迎接他進門、幫他將公事包放好、不再陪在他身旁傾聽他的

心事與他分享他的喜、怒、哀、樂!此刻他才深深體會到這些年來他不僅止習慣有鳳儀的陪伴他早已愛上了她…就在這習慣成自然之中!她已佔據他心中極重要的位置扮演著…妻子的角色!只是被他所漠視!『鳳儀、鳳儀…不要怕!我在這裡陪著妳!救護車馬上就到了妳不會有事的!不要怕!』文柏抱著懷裡的鳳儀不停在她耳畔訴說著。此刻他終於明白他不只將她視為一份子、更無法失去她!此刻他才清楚體會到他真的愛上她!深深的愛著她!才知道他真的不能沒有她、才正視這段感情『鳳儀、鳳儀妳不會有事的!妳不會有事的!鳳儀…』他仍不斷試著喚醒她。

 救護車終於抵達將鳳儀載送至急診室『快!準備急救!病人的血壓仍在下降中,準備強心劑!』醫生、護士的聲音讓文柏一顆心更是懸在半空中。

醫生急救約莫半小時後急喚著家屬『我是鳳儀的…男友,醫生她現在情形如何?』文柏立即衝過去問道。

『她的家屬呢?只有你在這嗎?她現在情況極不樂觀,心臟已經衰竭!我們得密切觀察如果必要可能要進行手術,能聯絡家屬嗎?…』

『家屬?!…』文柏這時才想到他認識鳳儀這麼多年從未聽她提起家人!

『病人現在要先送到加護病房你趕緊聯絡家屬。』醫生說完即轉頭吩咐護士。

『爸爸阿姨醒了沒?』文森拉著父親問道。

『阿姨還沒醒!我們先聯絡阿姨的家人。』文柏說完急忙跑到急診室外打電話試著聯絡她的家人『喂?小婷,我是文柏,鳳儀病發現在在急診室可能需要動手術可以找到她的家人嗎?』他打給鳳儀親如手足的小婷問道。

『家人?!鳳儀沒有告訴你嗎?她…她根本沒有家人啊!鳳儀…她是孤兒!』小婷回道。

『孤兒?難怪她從沒提過家人。』文柏恍然大悟明瞭。

『她現在在哪家醫院?…好。』

他牽著孩子走到二樓的加護病房靜靜的等待鳳儀清醒。『小婷我們在這。』

『鳳儀醒了嗎?』小婷很快就趕來了醫院。

『還沒!鳳儀從沒告訴我她的身世。』

『她不喜歡讓人知道或許是自悲吧!所以除了我之外她從不告訴別人…』小婷將鳳儀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文柏。

他才明瞭鳳儀根本就沒有家人!難怪她逢年過節也不曾聽說她回去與家人團圓!每次問她總是吱嗚其詞輕鬆帶過不願多說?!難怪她看到無家可歸的人總是靜靜地流下淚?!難怪她常說她想有個家?!『我這六、七年來照顧她卻從不曾發現這些。』文柏對鳳儀感到不捨、愛憐之情襲上心頭!此刻不僅僅男女情愫這份不捨愛憐之情同時傾洩而出。

『文柏我看的出你對鳳儀非常好、非常疼愛她,遠超出朋友之間的友誼吧!你…很愛她對不對?自從認識你之後我才看過鳳儀有這麼開朗的笑容,她曾說過…你跟文森就是她的家人!你…願意照顧她、陪伴她一輩子嗎?』小婷小心翼翼試探問著。

『她把我當家人?…我承認我確實很愛她!這些年來我一直沒發現直到今天我才發現我真的很愛她!我沒有辦法想像失去她…我真的沒辦法失去她!!可是,我離過婚又有孩子…鳳儀會接受嗎?』文柏完全沒有自信。

看著此刻坐立不安的文柏小婷明白了!原來這兩個人早已將彼此當成心靈的依靠卻因為彼此的際遇惶恐且自悲困住自己的腳步?!『其實鳳儀她早就愛上你!但她擔心你身邊有太多的追求者怕她比不上別人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也怕你知道她的身世後無法接受!所以她寧可默默守在你身旁當文森的保母,當你傾訴的對象!』小婷說道。

『我從不知道這些…這些年來我根本沒有真正關心過她!』文柏自責的說道。探視的時間到了文柏與小婷帶著文森換上無菌衣進入加護病房『鳳儀?我是文柏妳聽到了嗎?妳一定要趕快醒來、妳一定要好起來我等著接妳回家!鳳儀…』文柏握緊鳳儀的手在她耳畔溫柔的訴說著。

許多不同粗細的管線、儀器攀附在她纖弱的身上,臉上的氧氣罩、緊閉的雙眼…文柏的心揪結在一塊!他伸手撫上她蒼白的臉『鳳儀,妳今天問我為什麼躲著妳?我現在告訴妳:因為我發現我真的愛上妳、不能沒有妳!怕妳無法接受我所以我懦弱的躲著妳!我現在才發現我真的很愛妳!是我太懦弱一直不敢面對!鳳儀,嫁給我!我會疼妳、寵妳一輩子!妳趕快醒來我們一起回家,回我們的家!鳳儀…我真的很愛妳、我不能失去妳,鳳儀…』文柏聲聲呼喚讓小婷及一旁探病的家屬、醫護人員聞之動容!為了守候鳳儀他連請幾天年假天天在加護病房外守候著,探病時間一到便立即衝進去不斷在她耳畔深情呼喚著她一連兩三天,終於,鳳儀似乎聽到了他的呼喚!『醫生、醫生鳳儀的手…我剛剛握著她的手、她的手指動了一下!醫生!』文柏興奮大喊著。

『瞳孔有反應了!你繼續喊她看看!』醫生察探後說道。

『鳳儀、鳳儀我是文柏妳有聽到我說話嗎?鳳儀…我愛妳!等妳好了我帶妳回家!我們一起回我們的家!鳳儀。』文柏喚醒了鳳儀!他伸手幫她撫去她臉頰上那兩道清淚,緊緊握著她的手輕輕的呼喚、溫柔的訴說著。

『太好了!她可以先轉到普通病房了!她一定是聽到、感受到你的愛!可是,她還是得動開心手術才行!否則心臟衰竭會越來越嚴重到時就會更危險!她又沒有家屬…。』醫生將文柏請到一旁說道。

『我就是她的家屬!我要娶她!我是她老公!鳳儀一直想要一個家,我要給她一個家、疼她一輩子!』文柏堅定的說道。

 轉到普通病房慢慢甦醒的鳳儀睜開雙眼印入眼簾的是文柏焦急頻頻呼喚她、佈滿鬍渣憔悴且擔憂的臉『鳳儀妳醒了?別怕我在這裡。』文柏坐在床緣牽著她的手。她望著文柏、望著他牽著自己的手…『鳳儀…嫁給我!』

『文柏?』忽聞文柏的求婚不敢置信以為自己在夢中!但右手傳來的溫熱告訴她這一切不是夢!真實不虛!她虛弱的伸起手欲撫他憔悴的臉龐卻虛弱無力!

文柏將她的手拉起貼在自己的臉龐,低下頭傾聽她張口欲言虛如蚊鳴般的呢語:『文柏你看起來好憔悴…』她虛弱的說著。

『只要妳醒了就好!妳願意嫁給我嗎?這些年來我始終不敢面對對妳的感情,我害怕妳無法接受曾有一次婚姻的我,所以我一直不敢正視、面對對妳的愛!甚至逃避!但那天妳昏倒才讓我驚覺我更加害怕失去妳遠勝妳的拒絕!我不能失去妳!我、愛、妳!鳳儀嫁給我。』聽著文柏深情誠懇的告白,她感動不抑。幸運之神也有眷顧她的一天?!人往往都在最後一刻才感到害怕失去、才驚覺即將失去、才曉得即起直追!跨越阻攔勇敢追求真愛。

『現在得視情況或許會有換心的可能,但還沒有合適的心臟。』

『怎麼會這樣?不是說有希望嗎?醫生』文柏抓住醫生的手緊張地問著。

『但比對結果並不符合!現在只能控制、等待合適的心臟,很抱歉!或許還會有奇蹟!』醫生無奈說著。

鳳儀清醒後隔日卻因為缺乏抵抗力意外感染造成心肌嚴重發炎!現在可能得進行換心手術!偏偏沒有符合的心臟!!望著如風中飄絮、隨時會殞逝青春生命的鳳儀,他無助、傷心不已!如何才能挽回她的生命?『就算只有一天我也要娶她、陪她走到人生的盡頭。』文柏下定決心就在病房裡舉行婚禮!他一定要陪伴她走到最後!他的愛感動所有人!醫護人員也利用下班時間幫忙佈置,冰冷的病房霎時間成了最溫馨的場所,牆上掛著一幅紅聯上頭寫著〝鳳儀:我愛妳!這一生我倆不離、不棄!我發誓寵妳、疼妳一輩子!執子之手,相扶到老。文柏〞在眾人的見證下他(她)們互許終生、訂下不棄、不離、相扶到老的誓言!海誓山盟、千言萬語不敵文柏深情的心,他擁著鳳儀害怕這隨時會消失的美好!他摟著她心疼不已!他期盼上天能瞧見、憐憫可憐的鳳儀再給她與他多相處的時間、他期盼能有奇蹟降臨在她身上,他要帶著鳳儀到每個她想去的地方、陪她做每件她想做的事!無論何時、何地他都要陪伴著她。最深情至愛莫過於此!天長地久比不上此刻真心相伴的深愛!

『文柏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不待鳳儀說完文柏牽著她的手:『不會有這一天的!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讓這一天發生!我們要永遠牽手相扶到老走到人生最後的盡頭!如果有來生我還是要娶妳為妻、疼妳、寵妳一輩子!』文柏深情款款的說著。

『有好消息了!或許可以延長心臟繼續衰弱…』醫生再次帶來令人振奮的消息!葉克膜體外循環順利的讓心臟功能迅速衰竭危在旦夕的鳳儀得以延長等待的時間。看著她此刻昏迷不醒文柏的心如刀割般!看著她與死神搏鬥勇敢的一次次掙脫死神的枷鎖,病情卻又一次比一次加劇!年輕美好的生命眼看著就將殞逝在這場搏鬥之中!教他怎能不傷心、不心疼?他還沒盡到身為丈夫疼惜、寵愛她!還沒盡到照顧她、保護她的義務!他的淚不禁滑落!祈求上天快點憐憫他心愛的妻子、寄望死神從此放過鳳儀別再如此折騰她!讓她能平安的回到他身邊,他與孩子都需要她、都愛她!

或許他的真情感動了上天奇蹟終於出現了!終於等到合適的心臟可以進行換心手術!漫長、艱辛的手術過程中文柏寸步不離地守在手術室門口,當手術室燈熄滅護士推著鳳儀出來時文柏立刻健步衝了過去:『醫生…』

『放心手術很成功!現在我們還要觀察是否有排斥等問題?如果一切狀況良好相信她很快就可以跟你回去一家團圓了!』醫生看著疲憊擔憂的文柏說著。

『鳳儀?…』『媽媽~』文柏與文森的聲音飄入鳳儀耳中多麼熟悉又溫馨的叫喚?!她微睜開雙眼瞧見他兩父子與小婷歡愉的容顏!『媽媽!』文森大聲的喊著。

『媽媽?對我跟文柏已經結婚了!清醒仍舊極虛弱的鳳儀回想起病房互許終身、看著文森天真的童顏叫喚她媽媽,她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文森』她虛弱的喊著。

『跟媽媽說要堅強快點好起來!我們一起回家團圓!』文柏在孩子身旁教唆著,文森一字不漏的訴說,眼前所有的一切給了鳳儀堅強活下去的勇氣,幸福就在她的眼前伸手可及!

 幸福的暖陽照耀著輪椅上的鳳儀,步出醫院與文柏十指緊緊相扣、與孩子甜蜜的相擁!她渴望已久的真愛早已悄悄的降臨!此刻她(他)們才真正領悟到愛人與被愛都必須勇敢跨出第一步!唯有破繭而出、勇於追求真愛才能締造幸福羽翼展翅~比翼雙飛;裹足不前形同作繭自縛!永遠無法看著幸福降臨、享受幸福圍繞的氛圍!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文柏緊緊扣住鳳儀的手,在她耳畔溫柔訴說著。如同這和旬、溫柔的陽光,照在她前往幸福、回家的路上。

 

李照萍(珈儀) 於2007-10-19 06:39:00發表 | | 最新回應 (3)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小美
[ 發表時間:2008-07-09 23:57 ]
自古情愛本是人生最重大課題,人總是這樣,一定要有某種程度的受傷才會有所覺醒,希望人能快快樂樂走下去。
發表人:珈儀(EVA/蜜桃老師)
[ 發表時間:2008-07-09 19:23 ]
星:
謝謝你的回應!歡迎你有空到我的部落格觀看我可愛小寶貝學生的作品!
珈儀(蜜桃老師)
發表人:
[ 發表時間:2008-07-09 16:36 ]
真是感人的一篇文章捏~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989〉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12-24 03: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