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擁抱『 黑』色奇萊山
1970-01-01 08:00:00
傅芳淑 於1970-01-01 08:00:00發表 | | 最新回應 (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傅芳淑
[ 發表時間:2011-04-10 23:31 ]
有人說:『人生如夢!夢醒時一片茫茫~。』有人說:『生命如戲,要好好演好它!』有人說:『生命像一場場不休止的戰爭,你得多打幾場勝仗!』有人說:『生命如同一場盛宴,你要享受每一個階段的滋味!』有人一生一帆風順,平步青雲!有人跌倒了,窮困潦倒……!有人一生艱險越戰越勇終於成功!有人誤入歧途作奸犯科,讓父母痛不欲生!有人一生抱怨連連,哀嘆度終生!有人相信算命,被江湖道士弄得破財又失身!……想法決定態度,態度決定高度,你怎麼選擇自己的想法以及掌握自己未來的路呢?
我非常愛爬山。因此認為:生命的滋味,如同擁抱黑色奇萊山,超級過癮的!
神祕高不可攀的傳奇~黑色奇萊山,多少登山客對它聞之色變!可是我在2008年的七月二十六日起三日行程,與15名登山好友(包含本校護士阿姨)攀登奇萊山主北峰,親自領略過。看到奇萊山的壯闊與迷人!山勢之險,綠野之開闊,陽光之燦爛,白雲、山嵐、彩虹之富麗,森林之富饒,空氣之清新……穹蒼之美麗程度,令人興奮得真是筆墨難以形容!親臨此景,我忍不住大聲的喊叫:「『黑色』在哪裡?騙人!明明就這樣美好!」但是,這樣的仙境是要付出代價的。第一關:你得負重約十五公斤的背包行走,忍受路途的遙遠。高山上的路徑很長,來回攀登奇萊主峰以及奇萊北峰,至少也有40公里。第二關:你的心臟要忍受三千六百多公尺的高度。奇萊主、北峰高度分別是3560公尺和3605公尺,通常人家會怕說它「黑」,是因為通往奇萊主峰及另一個北峰非常費體力!很累又高!你若沒有那股毅力與冒險挑戰精神,一定會放棄!因為,攻頂,是要徒手攀岩的,不能往下看,只能往上爬,你必須全神貫注的往上爬,稍一不慎,可能摔落懸崖,輕則重傷,重則命喪山谷。雖然,奇萊~是山難事件很多的一座山,但如果自己不小心,即使平地走路不專心,走不好,也有可能會摔死!或者被飛來花盆砸死!**『哪裡黑呢?怕死~到處黑!不怕死~到處都可以見到彩虹!哈!哈!』……唯有你我親自接近它、擁抱它~你才能真實的發現它的壯麗與雄偉!可是,應證~是一段付出代價的艱險旅程,選擇了---就不要後悔!擁抱它~你才能真正領略讚嘆:實在太美了!進而對此行產生『信任』與『尊敬』!
生命的每一段歷程,如同攀登一座三千公尺高的大山,你要做好充分的準備,迎接登山時可能會遇到的挑戰。你出發前六個月,要自我訓練,例如:負重走路(我是在家裡背著有重量的背包,走來走去做家事,讓身體適應重量感。)、坡度負重訓練(在桃園溪洲山負重攀走)、里程訓練(與山友攻北插天山,體驗徒手攀樹根或著爬行……)、準備採購登山必備的工具,例如:適用背包、遮陽防雨帽子、防雨外套、保暖帽、保暖防雨褲、保暖襪及手套、適合登山鞋、頭燈、有電電池、水壺、保溫壺、乾糧、登山杖、雨具、護膝、塑膠袋夾鏈袋、碗筷、個人藥品、睡袋、睡墊、防雨背包套、防曬乳、相機、個人盥洗用品、公糧、測量高度的儀器……等等。還要跟隨專業的嚮導,指導行程安排,了解攀登的山況、分析地形特色,山中遇到天氣不佳的危機處理,還有高山症時的因應措施,食物的準備量。準備越好,越少危機!通向奇萊山的路,蜿蜒崎嶇……天氣變化多端,但風景美好,要細心領略!要邊走邊欣賞風景……,享用當下的美麗!流汗、腳痠、心跳加速……都是必然的喔!記得:怕死,處處黑~不怕死,處處見彩虹!
實踐心中的夢想,如同擁抱黑色奇萊山,充滿著期待、幸福冒險與開心。希望從現在開始,大家都能掌握自己的夢想,而在人生各個階段努力付出,實現它。相信最後,你會和我一樣『夢想成真』:開開心心的~擁抱精彩的『黑』色奇萊山!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4164〉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09-16 23: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