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國防部軍眷幸福處收一書插畫

相簿敘述:橙色誘惑 愛情之歌 一支馬祖籤讓小貓姐姐與馬祖結下了不解之緣 在 滿是寧靜 滿是柔美 滿是浪漫 滿是深情 夢一般的島嶼 小勇與小貓蘊釀了一段屬於他們的浪漫愛情 今後 這首愛情之歌將藉由這本書繼續傳唱下去 一支馬袓籤也讓我與馬祖結下了不解之緣 這個曾在我生命歲月中烙印下六百五十多個日子的島嶼 牽繫起我與這塊土地的一場情緣 我比想像中還喜愛馬祖 馬祖的美 美在於她聚集的村落 依山傍海的石屋 橙色的屋瓦 令人有一眼看過即無法忘懷的魅力 吸引著在馬祖南竿當兵的我 利用休假日逐一的造訪並描繪下那動人的姿態 橙色誘感 橙色 充滿溫暖濃烈的情感 我以橙色為主調畫出我對馬祖的愛戀 小貓姐姐用文字及實際行動表達她對小勇及馬祖的感情 馬祖 誘惑了我和小貓姐姐用不同的形式 同樣的熱情投注在這塊土地上 希望透過文字和畫作交織成的協奏曲使讀者更貼近馬祖 今將書中的馬祖風情畫放在個人網站中和各位分享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國防部軍眷幸福處〞書介紹
書名:《國防部軍眷幸福處收》--野人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作者:小貓姐姐&小勇
插畫: 林晉任
定價:220元
屬性:愛情文學

作者簡介:

小貓姐姐:外表纖弱,面對愛情卻極為堅強,第一眼看見穿著泳褲的小勇就被電到,毅然決然放棄一切,和他愛在一起!
在小勇去當兵的期間,一個人生活著的小貓,生活重心全部放在想盡辦法去探望小勇上,總共來去馬祖48次,從一開始不知道這個島是在地圖上哪一點,最後竟自詡「馬祖的女兒」!
在網路上發表文章記錄兩人分離的時光和等待的心情,切中其他阿兵妹的心聲,十分受到好評,更成為所有阿兵妹口中最愛照顧人的「小貓姐姐」。



小勇:中學老師,愛上了大自己九歲的女人,大概是這男人一生中最沉重也最甜蜜的負荷。一肩挑起不能給心愛女人優渥生活的壓力,卻總是盡心盡力讓她開心,沒想到卻抽到籤王之王,跑到馬祖當兵去!
以軍中零碎時間所寫成的日記,文筆出乎意料地好,除了記錄當兵生活,字裡行間掩不住對小貓的深情和思念,每每令人動容。

林晉任:1997~1999年在馬祖南竿服役,2003年重回馬祖,足跡遍及馬祖各島,繪製一系列馬祖風情畫;筆法細膩、感情強烈、用色感性。畫作以暖色為主調,咖啡、土黃古樸的色澤下,企圖以濕染、重疊、刷洗等混合應用技法來呈現出歲月在變、馬祖風華依舊的滄桑之感。

內容介紹:

這 是一對平凡男女的不凡戀愛故事。9歲差距,讓小貓和小勇兩人4年來的愛情總是風雨不斷,但彼此堅定的信念不曾動搖。直到小勇的兵役單來了!而更晴天霹靂的則是抽中籤王──外島「馬祖」……


  馬祖,距離小貓居住的台北114海浬,在小勇500多個當兵的日子裡,小貓一個人的生活怎麼過?感情何以為繼?小貓以行動證明:馬祖懇親48次,以100多張的船票和機票,與100多則網路日記,戰戰兢兢維繫著一段有形距離的感情。


  人家說外島兵變率98%,而小貓和小勇的愛情,就是見證98%之外僅有的2%。


  本書是小勇入伍後,小貓和小勇分別在網路上發表的日記式文章,內容分為女生篇和男生篇。女生小貓的文字真摯而感人,詳細記錄著這段日子的酸甜苦辣:要穿著小勇的衣服才能入睡、必須拍賣LV名牌包包才能湊足去馬祖的旅費、即使飛到馬祖也要天公作美才能順利降落、害怕自己哪天年老色衰的忐忑心情……,在劈腿如此盛行的年代,引起不少阿兵哥和阿兵妹的熱烈迴響,不但點閱率極高,也讓小貓姐姐成為網路紅人。而男生小勇的文章穿插其中,當兵生活的點點點滴、心疼小貓的深情,在在表現出一般大男孩少有的細膩。


  此外,本書還搭配畫家林晉任的畫作,同步呈現馬祖風情和溫馨的愛情小品。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9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