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林瑛哲 與生命對話

相簿敘述:林瑛哲 與生命對話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中白鷺與黑鷺的對話 NO1》20F
採取左右兩幅連屏方式擴展視野範圍,讓清澈見底的潺潺水流貫穿其間,帶來一份沁涼的感受,貫穿兩幅畫作之間的流水,拍打岸邊與磯石傳達輕妙的響聲,伴隨著微風輕送飄落的桃紅色櫻花花瓣,傳達出自然界中的一種靜謐氣氛。被擬人化的鷺鷥佇立在溪流中像是在彼此交談、凝視,形成情感交流的故事性,姿態上的動感有著靜止不動的神祕氛圍,傳達沁入心中的悠然文學氣氛。

悠然清靜的文學氣氛:
連屏畫作中的兩位主角,駐足在移動潺潺溪流當中,擬人化的手法表現互相凝視交談;中白鷺象徵文質彬彬的紳士風範,彷彿像是身穿白袍的學者一般,透露高雅氣息。白鷺鷥在台灣各地經常可見,在農地耕耘之際群聚覓食,在河谷山川之間悠然翱翔,經常迎風站立在高處,大型留鳥體態高雅自得。黑色鷺鷥象徵精明幹練的敏銳人才,像是豪邁的決策者一般,透露時尚的品味。黑鷺居住在溪流與河口之間,經常出現在海峽灣岸旁,頂著強勁海風覓食,生態的演化改變了黑色鷺鷥的體型,體態堅毅碩壯,敏銳剛毅,全身黝黑發亮的羽毛,帶有幾分神祕的敏銳氣息。鷺鷥鳥的生態習性,即是群居性也可單獨自處,正是身為人類的我們所追求的一種成熟人格的表現。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8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8-12-12 0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