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欲望系列

相簿敘述:龍背後所象徵的「金錢」和「權力」來當作創作依據,強化 了這兩項人對於它的追求。隨著物質生活不斷的求新求變,人類都希望自己能夠有取之 不竭用之不盡的財富,還有能夠掌控大局的權利,但是,一旦人類擁有了金錢與權利時, 又應該如何去看待及使用呢?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是沒錢卻是萬萬不能;有權雖然不 是無往不勝,但沒權的人卻矮了別人一截。即使人們不想這麼的世俗,卻因大環境會迫 使你放棄崇高的理想,而改為盲目的追求。對於這樣的追求過程總有成功與失敗,輕者 重頭來過,重者一蹶不振。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金錢狂想曲
俗語說:「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錢雖然沒辦法買到情感,但它能滿足 每個人心中的欲望,對於它的追求想當然是源源不絕的。現今社會呈現「M 字型」,貧 富差距越來越大,有錢人住豪宅,貧苦人家家徒四壁,從台灣所發行的彩券來看,似乎 願意於一天之中抽出一些錢來購買彩券買希望,當然,一夜致富並非不可能,但這瘋狂 的想法卻藏於許多人的內心之中。這樣的的想法沒有好但也不是壞,畢竟物質的追求是 現代人們的生存目的之一,如何去拿捏它的平衡點就留給大家自己思考了。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6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5-09-13 2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