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欲望系列

相簿敘述:龍背後所象徵的「金錢」和「權力」來當作創作依據,強化 了這兩項人對於它的追求。隨著物質生活不斷的求新求變,人類都希望自己能夠有取之 不竭用之不盡的財富,還有能夠掌控大局的權利,但是,一旦人類擁有了金錢與權利時, 又應該如何去看待及使用呢?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是沒錢卻是萬萬不能;有權雖然不 是無往不勝,但沒權的人卻矮了別人一截。即使人們不想這麼的世俗,卻因大環境會迫 使你放棄崇高的理想,而改為盲目的追求。對於這樣的追求過程總有成功與失敗,輕者 重頭來過,重者一蹶不振。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龍塚
璽是古代帝王用以署名的印章,玉字的由來是秦始皇以和氏璧製造玉璽,璽為印記 之意。歷朝歷代帝王所用的玉璽都是最高權力的象徵,對於現代人來說它是權力的來 源,許多人在社會上勾心鬥角都是為了它,有人在追求的過程中就會嘗到失敗的滋味, 而有些人是在得到後卻不懂得珍惜,到對後步向失敗之路,這對他們來說就像是掉進一 個無底洞的墳墓一樣。研究者將許多朝代的玉璽置於畫面前景,而背景則是以美國紀念 碑的方式來做出巨碑式的構圖,畫面營造出較陰暗的分為來表達他們失敗後的氣氛以及 虛幻的空間。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68〉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5-09-13 2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