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欲望系列

相簿敘述:龍背後所象徵的「金錢」和「權力」來當作創作依據,強化 了這兩項人對於它的追求。隨著物質生活不斷的求新求變,人類都希望自己能夠有取之 不竭用之不盡的財富,還有能夠掌控大局的權利,但是,一旦人類擁有了金錢與權利時, 又應該如何去看待及使用呢?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是沒錢卻是萬萬不能;有權雖然不 是無往不勝,但沒權的人卻矮了別人一截。即使人們不想這麼的世俗,卻因大環境會迫 使你放棄崇高的理想,而改為盲目的追求。對於這樣的追求過程總有成功與失敗,輕者 重頭來過,重者一蹶不振。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在一般民間風俗與信仰上,追求好的地理位置及風水,是為了庇蔭後代的子子孫孫 能夠昌榮顯達、家族興旺,而這個地方被稱為「龍穴」。這樣的稱呼只是用來表達一個 地理位置,而非真有龍的存在。在這張作品中,研究者利用龍形來象徵這樣的地理位置, 有的潛伏在羅盤之中,有的則呼之欲出,周旋於羅盤之間,畫上無任何指標或指針,代 表著沒有人知道它明確的方向,只是從堪輿家口中描述及從周邊的地理環境中了解。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64〉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5-09-13 2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