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欲望系列

相簿敘述:龍背後所象徵的「金錢」和「權力」來當作創作依據,強化 了這兩項人對於它的追求。隨著物質生活不斷的求新求變,人類都希望自己能夠有取之 不竭用之不盡的財富,還有能夠掌控大局的權利,但是,一旦人類擁有了金錢與權利時, 又應該如何去看待及使用呢?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是沒錢卻是萬萬不能;有權雖然不 是無往不勝,但沒權的人卻矮了別人一截。即使人們不想這麼的世俗,卻因大環境會迫 使你放棄崇高的理想,而改為盲目的追求。對於這樣的追求過程總有成功與失敗,輕者 重頭來過,重者一蹶不振。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崩解
現今常見於廟宇中的龍形雕刻,作為象徵古代所記載具有特殊神力之龍形,在古 代,龍被歷朝皇帝獨攬於一身,這樣的一個形象即便被百姓認為,它是財富與權力的一 個象徵物且遙不可及。而權財也正是現今人們不斷在追求的物質。 畫面中崩解的龍柱內有一層層環繞於柱中的新台幣圖樣,研究者藉由這樣的表現手 法來暗喻,人們對於龍這個形象並非說文解字中龍是具有神性的,反而是用來象徵權財 的一個寄託物。背景則是在廟宇中常見的光明燈,點燈是希望能夠得到庇祐,研究者將 燈中的佛像與財字作替換,直接點出點燈的真正意義是對於權財的追求。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70〉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5-09-13 2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