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欲望系列

相簿敘述:龍背後所象徵的「金錢」和「權力」來當作創作依據,強化 了這兩項人對於它的追求。隨著物質生活不斷的求新求變,人類都希望自己能夠有取之 不竭用之不盡的財富,還有能夠掌控大局的權利,但是,一旦人類擁有了金錢與權利時, 又應該如何去看待及使用呢?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是沒錢卻是萬萬不能;有權雖然不 是無往不勝,但沒權的人卻矮了別人一截。即使人們不想這麼的世俗,卻因大環境會迫 使你放棄崇高的理想,而改為盲目的追求。對於這樣的追求過程總有成功與失敗,輕者 重頭來過,重者一蹶不振。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圓夢
「權力、金錢」是許多人所追求的,而真正獲得之後,卻也不一定能永久擁有。擁 有權利及金錢確實可能帶給人們生活更優渥,但是,卻不一定會得到快樂,甚至是心靈 上的獲得,所以,作者將古錢幣放大到整個畫面,現今社會常常出現魚躍龍門之祝賀詞, 而錢幣上的圖像即是有這個涵意。背景有許多相關於金錢、權力的文字,是為了讓觀賞 者能夠直接的感受到作者想表達之意義。畫面中間的大印章,上面刻著「勢否成利」用 來說明,「勢、利」是否能夠兼得,這一切的答案都存在觀賞者的心中。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74〉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5-09-13 2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