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2013 「溯 源 - 屋脊上的文生柴窯吳明儀 柴燒陶 展」

相簿敘述:文/WU Gallery    以屋頂上的文生柴窯作品為主題,將從未發表過的柴燒陶作品,作為「WU GALLERY」首展,其中有著拋磚引玉的重要意義。   1999年吳明儀與父親在自家四樓頂築起第一座「文生柴窯」,專心研究柴燒陶,因為意識到環境資源的耗損,一直致力研究以最少的燃料、最短的時間,燒出好的作品,這樣的目標需要累積相當多的資料與經驗,從窯的形式、土的選擇、薪柴的運用等都需要全盤貫通,才能達到目標。   2006年更在苗栗的陶藝源地蓋了一大一小煙囪共用的「母子窯」,2009年以母子窯自然落灰多樣貌的作品在台灣-富貴陶園發表「熔古薪藝-柴燒陶」展,隔年2010年再發表「熔古薪藝-台灣柴燒紅」展。多年來柴燒陶作品不僅擁有豐富多變的質感與色澤,同時累積深厚的柴燒經驗。    此次展覽最重要的概念在於貫徹「WU GALLERY」的核心「分享與教育」,希望將文生柴窯柴燒陶這十多年來的經驗免費分享給民眾與陶友們,讓柴燒陶不僅在傳統中延續,更可以帶動陶友們的彼此分享與討論,讓台灣的柴燒陶藝更加多元與熱絡。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3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7-07-26 08: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