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北極光系列

相簿敘述:透過流星雨系列將動與光兩種非物質性要素的結合後,北極光系列是以光為主題的實驗性創作內容,光具有折射與透射的性質,傳統的燈具在照射的強度與所產生的溫度並不適合造形的表現,現代科技的進步光源的創新一日千里,因此如何以雕塑的角度詮釋光的表現除了是此系列研究的重點之外,應該也是藝術與科技之間提出看法的好時機。 北極光系列以光的折射為主題,我思考如何透過光折射的原理創造「光」與場域.空間的氛圍,期待將創作內容引導至時間與環境之間的概念探討。本系列在造形處理上以鏡面不鏽鋼經切割成線條後,構成為360°旋轉造形的樣態,由中心軸懸吊造形後透過燈箱內馬達旋轉,由於每個線條均為不同的角度所以光線得以充分的折射到場域之中,除此之外、由於LED所產生的白光經過鏡面折射後會還原為RGB單色光的特性(如流星雨系列前述),北極光系列作品期待能在光雕的領域中繼續發展。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北極光01
年份:2010 尺寸:16×16×57cm 材質:不鏽鋼、馬達、培林、LED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51〉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1-12-02 17: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