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銀河系列

相簿敘述:不鏽鋼的表面處理方式、一般可分為鏡面拋光處理、髮線(毛絲面)處理以及烤漆處理等,銀河系列作品以鏡面材質鏡射轉換的方式、透過單純的幾何造形為發想基礎,構成造形。 在系列作品中「銀河Ⅱ」以塑膠與紙的複合性媒材表現色彩與鏡射間的趣味性開始,之後嚐試不鏽鋼鏡面材質的代表作「銀河Ⅲ」,以半立體鏡射視覺效果延伸到三次元的色光混色,「萬紫千紅」系列以靜止畫面延伸到利用垂直與水平運動的方式呈現。 幾何造形大多具有四方連續的特性,以四方形為基本造形的表現方式在平面或立體作品上也時常可見,因此如何展現作品的創新與趣味應是創作上的重點。四角錐形由四個三角形構造而成,當兩個四角錐結合而成的四角錐體(八面三角形)亦可稱為八面錐形體,透過馬達的回轉動能「八音符」作品強調八面體所呈現的線條美感與相互間具有平行與對稱的關係之外,整體所展現的數學性美感與造形的緊張感交織於動態的效果之中。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萬紫千紅1_靜宜大學
年份:2004年 尺寸:3500×1000×4000mm 材質:不鏽鋼、馬達、培林、烤漆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22〉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1-12-02 17: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