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了ㄅㄟ!!! [哈布紐亞] 就是 Happy New Year 就是 [新年快樂 ]!
,全球華人藝術網" name="keywords" /> 蔡麗蘭's 藝術家專屬網站-全球華人藝術網:哈布紐亞~大吉大利(粉彩)

相簿名稱:粉彩~環肥燕瘦話粉彩

相簿敘述:東斯藝語:    粉彩的厚薄輕重, 就像衣著色彩的深淺, 會影響體態的環肥燕瘦.   薄擦粉彩筆可與粉彩紙的色彩互相混色, 產生特殊的調色魅力. 粉彩紙的紋路, 可讓厚塗的粉彩產生筆觸的特效, 但是不可以太厚.    對不起, 好像說的太專業了. 簡單說, 就像彩妝. 雖然濃妝淡抹總相宜, 但是若發生[土石流] 那就太悲慘了!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哈布紐亞~大吉大利(粉彩)
題目:~大吉大利 尺寸:四開 材質:粉彩 完成:2009年01月

 畫語: 

   一只朋友相送的客家喜籃, 竹編上的油漆日漸斑剝脫落, 它讓我想起美濃中正湖畔廣榮興紙傘廠的老闆林義雄先生. 

   1981年7月, 與藝術家楊國君常遊美濃寫生作畫. 在美濃王李登華老師的引見下, 結識畫家侯壽峰, 四個人同在湖畔的廣榮興紙傘廠作畫. 林老闆事業有成, 熱心好客, 喜歡結識藝文好友. 當年感人的連續劇_[星星知我心] 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二十多年來, 這只紅黃黑相間的客家喜籃, 一直是過年時最具喜氣的果籃. 尤其擺上柑桔 ,橘子, 柳丁等水果 , 特美 ,也特有年味, 匡上一圈圈的紅紙,更顯大吉大利 , 滿室生祥!

   再秀一遍台南鄉下阿ㄅㄟㄚ自產自銷的紅色蘿蔔. 紫紅色菜頭搭配黃橙色柳丁, 色彩對比, 強烈飽和, 歡喜跳躍,  美呆了! 匡上一圈圈的紅紙條, 更添喜氣.

   橘子, 也叫柑仔, 英文是 orange. 是冬季珍寶, 甘美多汁. 發亮的橘皮有種含蓄平凡的美. 兩顆青蘋果和紅橙橙的柑橘, 紅綠相配, 色彩對比, 在這裡卻是一種平衡. 沉穩安定.

   2009元旦假期後, 能夠再畫一次客家喜籃, 感恩欣喜. 但是睹物思人, 也更想念藝術家楊國君與林義雄先生這兩位早逝的親友.

   對了, 蝦米喜~哈布紐亞? 有位跑船的老鄉_任虎先生跟我說: 日本人一到過年過就互道"哈布紐亞". 蝦米!? 原來是日本口音的_ Happy New Year_ 新年快樂 !

瞭了ㄅㄟ!!! [哈布紐亞] 就是 Happy New Year 就是 [新年快樂 ]!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4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6-02 1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