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藝術網" name="keywords" /> 蔡麗蘭's 藝術家專屬網站-全球華人藝術網:迷霧尋李

相簿名稱:粉彩~環肥燕瘦話粉彩

相簿敘述:東斯藝語:    粉彩的厚薄輕重, 就像衣著色彩的深淺, 會影響體態的環肥燕瘦.   薄擦粉彩筆可與粉彩紙的色彩互相混色, 產生特殊的調色魅力. 粉彩紙的紋路, 可讓厚塗的粉彩產生筆觸的特效, 但是不可以太厚.    對不起, 好像說的太專業了. 簡單說, 就像彩妝. 雖然濃妝淡抹總相宜, 但是若發生[土石流] 那就太悲慘了!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迷霧尋李
畫題:迷霧尋李 材質:粉彩 尺寸:四開粉彩紙 完成:2008年10月

畫語:

  中式的黃色茶碗放滿花臉李子, 李子上的白粉是單純與繁複的組合, 大自然的恩賜就讓我謙虛的表達吧! 有時萬物的美含蓄而自在, 不用費心鋪排只需照單全收就可以了. 淺藕色調的粉彩紙更凸顯黃色瓷碗的魅力也增添幾許神秘氛圍. 你知道畫中的李子俗名叫什麼 ?  鵪鶉蛋? 駝鳥蛋? 孔龍蛋? 想不想拿一粒咬它一口? 好不好\\\\\\\"粗\\\\\\\"呀!就醬子了, 我們下回再聊吧!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40〉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6-02 1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