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水彩~盡情的揮灑

相簿敘述:東斯藝語: 水彩可酣暢淋漓的渲染, 可以薄薄透明的平塗, 可以一氣訶成, 不著痕跡的縫合, 也可層層的重疊. 有注重水份與色彩呼應的透明技法, 也有厚塗乾抹, 濃烈得像油畫的乾彩技法, 乾溼皆得宜.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題目:翩翩   
題目:翩翩     尺寸:對開水彩畫     完成時間:2007年11月

2006年7月退休了,做什麼呢?不就是「打混」、「打屁」、「打嗑睡」嗎?到處插花、無事不攬、正事不提。二年過去了,幸好還畫了這張「黃蝶翩翩的花園」。這是我先生在台南縣西港鄉大竹林的郭家祖宅,滿植桂花。退休後我常回來蒔花弄草,但從不施肥,只灌迷湯,我時常一邊澆水一邊喃喃自語對著花木讚美感謝。「漂亮喲!趕快長大喔!主人就要回來了」。

畫中恣意潑灑的水彩渲染出滿園的姹紫金露、嫣紅圓仔、火紅玫瑰、纍纍金桔、瓜葉攀藤、金英、車錢舖地,寫意的墨筆輕鬆的勾勒滿園飛舞的黃蝶,好一幅花團錦簇的意象園林--「翩翩」。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465〉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6-02 1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