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壓克力顏料~快狠準

相簿敘述:東斯藝語: 借重畫了就乾的壓克力顏料, 迅速的混色, 快速的完成, 如不講清楚, 說明白, 很多人以為是油畫.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瓊崖海棠的果
題目:瓊崖海棠的果子 尺寸:八號 材質:壓克力顏料 完成:2006

ps:
圖檔請點閱

瓊崖海棠的果子 畫作

畫語:

猜猜看,這張畫是油畫嗎?!
猜對了嗎,這張畫是壓克力顏料畫的。
來來來,且聽我講清楚說明白。 
油畫顏料是油性顏料,調合亞麻仁油&松節油,大約要隔日才乾,可層層疊疊,呈現迷人的光澤 。
壓克力顏料是水性顏料,加水調色,三兩分鐘就乾了,可以立刻堆疊修改。但是;非得色感敏銳,練就一身快速調色工夫, 否則色已乾畫未顯,連筆都洗不掉一起完蛋了。但是,總比油畫好多了,有時等它乾竟然等成了 ”跨年製作”。
哇,講太多了,言歸正傳,這畫中央的綠色果子就是瓊崖海棠的果子,看過這果子嗎?
這張畫本來是示範給畫室學生看的,通常畫中形象由點,線,面組成;但是作畫的順序卻是由面而線而點,由大而小,先放後收.如此,彼此很搭才不喧賓奪主,愛表現.
壓克力顏料可以畫在畫布上,畫在畫紙上,甚或任何材質上.我在畫布上大筆快刷,安排了三件陶器:一隻在跳蚤市場找到的水壺,一個膚色糖果罐和一只黃色的碟子,然後快意大片揮灑背景,完成了 LESSION ONE~第一課.那是2005年的事.之後,遲至2006年夏天....
ps:
圖檔請點閱 :

瓊崖海棠的樹牌

樹名: 瓊崖海棠
學名: CALOPHYLLUM INOPHYLLUM
科名:藤黃科
原產地:台灣, 印度, 馬來西亞
用途:園景樹, 行道樹
性狀:常綠中喬木, 株高5~10 公尺, 葉對生, 橢圓形, 厚革質總狀或圓錐花序腋出, 白花, 具花香, 核果球形, 成熟綠轉褐色

. ps:
圖檔請點閱 :

瓊崖海棠的果子

   2006年夏天,八月的暑假,退休後返校研習電腦的我,終於在雄中校園裏摘到整串帶葉子的瓊崖海棠的果子.那一顆顆圓圓綠綠的果子放置在畫面中央,一時生機盎然,喚醒那沉寂多時的的靈感~Feeling.就這樣恣意添染,快筆完成了此畫.  
黃碟子上那幾顆褐色圓果子,正是多年前在雄中校園撿拾的瓊崖海棠的果子,一直珍視之.每回看到這乾果,就會觸動我那種身為”雄中人”的美術老師的那份驕傲情感;非得藉由此畫來告訴那群埋首課業的雄中人,校園裏種著被列為國寶樹的瓊崖海棠..
它種在校園何處呢?身為監管人的雄人,去尋寶吧,找找看瓊崖海棠的監管人.是誰?
ps:
圖檔請點閱 :

瓊崖海棠的監管人

瓊崖海棠的監管人是誰? 雄中人

           東斯藝語08/30/2009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25〉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6-02 12:02:25